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 > 四川

“聚合力 筑和谐”书香成航文化节

2018-10-11 来源:  作者:
摘要: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提出,传承创新创造、优雅时尚、乐观包容、友善公益天府文化。文化是一座城市的根脉,为城市发展提供源源不竭的动力;文化是一座城市的灵魂,是一座城市的品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提出,传承创新创造、优雅时尚、乐观包容、友善公益天府文化。文化是一座城市的根脉,为城市发展提供源源不竭的动力;文化是一座城市的灵魂,是一座城市的品牌符号,是城市发展战略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文化如水,润物无声。2018年9月27日,由黄田坝街道成航社区主办,成都一尚文化服务中心承办的《“聚合力 筑和谐”书香成航文化节》在成航社区职工活动中心篮球场隆重开幕。旨在以文化为契机,通过文化搭台,挖掘成航人文底蕴,将我社区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以及社区居民文化创作进行展示,凝聚我社区长久以来浓厚的书香文化氛围。同时进一步推进社区营造 “人、文、地、景、产”的五大社区发展方向,“满足居民的需求、打造社区共同文化和公共空间。

本次活动由三个文化板块组成:书香成航文化节启动仪式;第九届书画摄影盆景展;庆国庆文艺汇演。启动仪式由区文体局领导、黄田坝街道领导及社区书记致辞并启动活动开幕。书画摄影盆景展由社区居民创造作品的民众艺术作品,以独特的文化形式为载体,从不同侧面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讴歌世间的真善美,传达社会正能量,以及健康、高雅的生活情趣与审美取向。庆国庆文艺汇演由社区各文化队伍精心编排的歌舞、京剧、朗诵等节目,展现居民多姿多彩的艺术风采,表达对祖国华诞的祝福。同时,文化节还特设了茶艺、棋艺、书画体验、爱国影片展播,多方位让社区居民参与到传统文化的中,感受多元的社区及天府文化。

通过此次活动希望大家不仅能展示我们社区浓厚的文化氛围,体现我们的精神风貌,更希望居民朋友们在今后的活动中,积极参与到社区营造中来,以此凝聚起磅礴的精神动力,传承天府文化,共同打造成航社区和睦、友好、活力、多样的文化氛围。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