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 > 陕西

磨刀不误砍柴工,精准调研更助于定义小罐茶独有的产品定位

2019-01-22 来源:  作者:
摘要:想让自己的产品的受众全体更广,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所熟知和接受,出了要有优秀的产品质量之外,更是要对自身产品有一个精准的定位。在品牌创立之初,小罐茶花了三年半的时间对茶叶

想让自己的产品的受众全体更广,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所熟知和接受,出了要有优秀的产品质量之外,更是要对自身产品有一个精准的定位。在品牌创立之初,小罐茶花了三年半的时间对茶叶市场进行调研,更是对真个国内茶叶市场做了一个全面的了解。

小罐茶开启了一块近乎空白的品牌茶市场,用新的姿态打破“潜规则”,迎合消费需求,用品牌统领品类,来简化用户对茶行业复杂的认知体验。就拿统一定价来说吧,小罐茶的价格很透明,不论你在专卖店还是烟酒店,不论是在线上还是线下,都是一个价。在小罐茶出现之前,想要以同等的价格,购买同等品质的茶叶,往往依赖消费者的运气。商家的茶叶价格,常常会有很大波动,而风险是由消费者自己承担的,小罐茶统一价格的做法为消费者降低了风险。

对于茶来说,消费者分三类:从不喝茶的“茶小白”,常年喝茶但并不懂茶的“茶习惯”,专业级的发烧友“茶领袖”。为了打动基数最大的茶小白,小罐茶耗费近三年的市场研究,最终诞生了4g装这一将茶小白的消费心理揣摩到位的产品。市场调研发现:对于不喝茶或不经常喝茶的消费者,茶叶在4克基础上越往上递增,他们的接受度越低。小罐茶基于对茶小白的千亿级市场增量的深度洞察,在渠道的选择上也是另辟蹊径:他们认为,商场目前依然是人流最为聚集的地方,也是离茶小白生活最近最便利的场所,通过时尚的门店和良好的消费场景体验,将会取得较好的市场反响。

其实,价格透明、启用4g装等行为,是需要极大勇气的。但小罐茶开辟了一个新的市场,为茶行业做出了一个更大的奶酪。

目前,茶行业整体还停留在粗放的生产阶段,现代化科技设备的应用相对落后。2017年,小罐为建立茶行业的更高标准,砸了15亿真金白银投资茶叶供应链上游,建设智能工厂。

在小罐茶黄山中央工厂,我们看到一条花费两年多时间研发生产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生产线,这是世界第一条茶叶全自动化铝罐灌装生产线。抓罐机将整层铝罐吸附后放置于输送带上,避免了人工操作可能造成的污染源误入;罐装机将称量好的茶叶自动填充到铝罐中,并完成充氮、盖膜、密封等一系列步骤;装盒环节,通过机械手臂等自动化设备,将半成品依次放入包装盒中,代替人工作业。整个过程全部由智能化、全自动机械手臂完成,在中国乃至世界茶企中尚属首家。

从小处看,小罐茶实现了清洁化生产,并为洁净取茶、喝茶提供了解决方案;从大处看,小罐茶投资智能工厂,即将开启茶叶产业升级时代,为茶叶品质的提升保驾护航,为中国茶走向世界提供有力支撑。同时,它也打开了茶业同行的思维,让大家看到对于传统中国茶的创新,是消费者所认可的。

总而言之,无论是思路还是船票上的创新,这对于中国茶企来说都是不可或缺的关键。想要带动中国茶行业未来进一步的发展,小罐茶这种基于市场的调研必不可少。磨刀不误砍柴工,所以小罐茶前三年的投资,就是未来有更好的发展而筑基,为复兴中国茶文化,小罐茶还在努力。

热门推荐
资讯图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