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 > 上海

沪语童谣唱响申城 音乐剧《摇啊摇》传承本土文化

2019-07-29 来源:  作者:
摘要:上周末上海迎来了38度的酷暑,同样热火朝天的是在上海五角场合生汇举办的“上海小囡唱童谣”活动。来自上海各个区近500位4-11岁的“小囡”现场表演了各自的“本事”。“笃笃

上周末上海迎来了38度的酷暑,同样热火朝天的是在上海五角场合生汇举办的“上海小囡唱童谣”活动。来自上海各个区近500位4-11岁的“小囡”现场表演了各自的“本事”。“笃笃笃卖糖粥”、“小巴腊子开会了”——耳熟能详的沪语童谣在合生汇的大厅唱响。小朋友们稚嫩的“洋泾浜”引人捧腹,台下观众掌声不断,还不时纠正小囡的发音咬字。

据悉,此次活动由首部原创沪语童谣音乐剧《摇啊摇》出品方小顽家儿童戏剧发起,短短一周内就收到数百个家庭的踊跃报名,其中不乏“新上海人”家庭,更是凸显上海海纳百川的多元文化。《摇啊摇》作为一部充满上海情节的音乐剧,承载着上海文化,具有时代意义,又不乏现代戏剧艺术创新。故事从孩子的视角出发,娓娓道来祖孙间温馨恬淡的故事——外婆病了,小宝和小伙伴毛毛一起踏上了点亮外婆灵魂的征程,一路上发生的事情,让我们对生命和爱的意义有了新的感悟。


《摇啊摇》总导演徐俊身为沪上著名戏剧导演,致力于沪语童谣的发展与推广,早在2012年就策划、导演了沪语童谣合唱音乐会——《上海·爱浓》,通过孩子们稚嫩清澈的童声,再次唱响上海经典童谣,广受好评。在“上海小囡唱童谣”活动现场,徐俊导演作为主要评委,认真观察着每一位前来参加活动的小选手,说不定之后《摇啊摇》的舞台上就会出现他们的身影。

《摇啊摇》出品方小顽家儿童戏剧专注于打造儿童及家庭文化艺术体验内容,致力于原创戏剧制作和引进全球优质儿童剧剧目。几年内已经原创8部儿童戏剧,出品38个国内外剧目,全国巡演超过1000场。《摇啊摇》总冠名商上海农商银行作为扎根上海的金融机构,在支持实体经济、推进普惠金融的同时,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热心公益,大力支持上海文化事业发展,助力打造首部沪语童谣音乐剧《摇啊摇》,推出上海新的文化名片。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故本网对其真实性不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网站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因为网站可以由注册用户自行上传图片或文字,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

热门推荐
资讯图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