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 > 山东

无良律师姜雷致青岛多家民营企业损失惨重

2018-11-19 来源:  作者:
摘要: 日前,《毫无职业道德底线的黑心律师姜雷违法行为获刑拘》遭曝光,引发广大网民围观,纷纷谴责无良律师姜雷的丑恶嘴脸。据调查,2004年6月,姜雷通过虚假诉讼导致环宇(青岛)发展有限

 

日前,《毫无职业道德底线的黑心律师姜雷违法行为获刑拘》遭曝光,引发广大网民围观,纷纷谴责无良律师姜雷的丑恶嘴脸。

据调查,2004年6月,姜雷通过虚假诉讼导致环宇(青岛)发展有限公司数亿资产遭非法侵占。为了洗钱,姜雷先后购买了大量的房地产和山东岛城律师事务所。岛城律师事务所成了名副其实的夫妻店,由党支部书记姜雷、主任陈蕴新夫妇实际控制经营。夫妻二人狼狈为奸,恶性不改。继续通过恶意或虚假诉讼、双边代理等手段导致多家民营企业损失惨重。青岛白樱花实业有限公司又是其中一家。

青岛白樱花实业有限公司于2008年至2012年期间聘任姜雷为法律顾问。2009年10月22日,姜雷私自将浙江宁波谢仁达(已通过鄞州法院达成调解,尚欠328 万元)公司债权非法转移该债权至其山东岛城律师事务所内勤郑岩名下,并一同前往鄞州区法院办理变更债权执行人为郑岩,也就是完成了虚假诉讼。

2016年7月7日,青岛白樱花实业有限公司在浙江宁波鄞州区公安局报案,9 月 28 日鄞州区分局立案,随后鄞州区分局派警员来青侦办。2017年 5月10日,鄞州区分局以妨害作证罪名抓捕姜雷并刑事拘留,一周后竟办理了取保候审。

两年多来,鄞州区警方就该起案件侦办不力。青岛白樱花实业有限公司多次书面材料向鄞州警方反映,请全面查实山东岛城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姜雷、主任陈蕴新、高级合伙人阮立杰和行政后勤郑岩等的合伙涉案行为。2018年5月17日案件已移送鄞州检察院。期间,检察机关多次要求警方补充证据,鄞州警方就是不去做全面查实,拖延至今。

取保候审后的姜雷贼心不死,对青岛白樱花实业有限公司采取各种疯狂的报复行动。恶意召集债权人前往其律所开会,研究如何阻挠公司的资产重组。主动联络工商银行和招商银行等债权单位,以抬高债权清偿数额或组织拍卖公司其他资产,迫使公司的资产重组成本飙升和相关资产受损,已产生各项损失近千万元以上。

更为卑鄙的是,2017年11月1日上午11时许,姜雷、陈蕴新夫妇动用黑社会手段对青岛白樱花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及家人不下 10 次的上门骚扰、恐吓,最后演变成三个黑社会人员群殴董事长的女儿致伤。而作案车辆的奔驰商务车就在山东岛城律所主任陈蕴新名下,后凶手李欣刚被青岛市北区公安局开平路派出所行政拘留,但其他两名涉案人员迟迟没有归案。

极具有讽刺意义的是,作为已经被刑事处罚过且目前还是犯罪嫌疑人的姜雷,2017年8月至 2018年11月4日期间,竟然在青岛电视台二套生活频道《新说法》栏目作为嘉宾现身说法。无疑给青岛电视台普法栏目泼了脏水,又给社会带来重大负面影响。(杜萌 少扬)

本文来源:http://erqifayuan.fyfz.cn/b/941149?from=singlemessage   https://xw.qq.com/cmsid/20181119A0J8Z900

热门推荐
资讯图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