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 > 河北

【达道干货】内容营销让你的店铺再攀高峰

2018-12-26 来源:  作者:
摘要: | 电商 | 淘宝 | 干货 |这是一个电商学习的平台相信你会深深地爱上这里达道专栏营销是现在店铺推广的热门话题,市场的竞争也处于白热化阶段。为了店铺更好的发展,不得不转变

| 电商 | 淘宝 | 干货 |

这是一个电商学习的平台

相信你会深深地爱上这里

达道专栏

营销是现在店铺推广的热门话题,市场的竞争也处于白热化阶段。为了店铺更好的发展,不得不转变自己的营销战略,出奇制胜紧跟时代的步伐,顺应当今内容化消费的营销方式。做好私域流量从而走向公域。

而我们所说的内容营销包括微淘,群聊,达人推广,视频等方面。现在主要就微淘来说下,做好微淘,也是能抓取手淘流量,接下来就主要从现在操作的一个店铺来描述下,以一个母婴店铺类目为例:

一、人群分析

1、性别

这是我们店铺粉丝人群的年龄占比,而这段时间粉丝性别基本上都是女性,这里就可以了解到我们店铺的粉丝人群主力是女性。

2、年龄

了解到店铺粉丝人群各个年龄段的占比,可得31-35岁的最大,其次是26-30岁的年龄占比,再者是41-50岁,所以年龄层主要是在31-35岁。

3、地域

了解到粉丝人群的地域占比,主要是集中在广东、北京、湖北、江苏、浙江等这些比较发达的城市。

4、其他

上图主要是粉丝的职业分布、消费层级、兴趣爱好等,了解到粉丝主要是白领阶层的,消费水平一般,兴趣爱好主要是家庭这些方面。

小结:上述为店铺的粉丝人群分析,由上面可了解到本店粉丝主要是宝妈,消费水平一般。

二、渠道推广

上面分析完买家粉丝人群分布后,接下来主要针对此人群去进行微淘推广,从而获得流量的抓取。因为目前接触的有限,所以下面主要是针对有好货、必买清单、爱逛街等模块进行解析,发布此类微淘就有可能被淘宝抓取,让私域流量走向公域流量。

1、有好货

主要微淘类型:单品(好货心得)

单品的发布主要是针对单品的描述,基于详情页的基础上更多介绍:好在哪里,设计亮点,材质解析等,让买家更了解你,同时刺激买家消费。

解析:发布单品时,第一,选产品,编辑宝贝时要有白底图,为了获得手淘抓取;第二,标题,精而简练;第三,好在哪里介绍,字数要求,2-3条;第四,段落介绍,必须有两个及以上的介绍,配图(避免图重复);第五,细节方面完善好,包括短亮片、互动、目标人群、标签等。

2、必买清单

主要微淘类型:宝贝清单

宝贝清单的发布,主要是推荐店铺长期热卖的宝贝,店铺的宝贝热门推荐和宣传效果,吸引买家的眼球

解析:发布宝贝清单时,主要是选取店铺热卖单品,选取热门话题,同时标题和封面图吸引人,以及下面的互动、目标人群、标签等完善好,不仅起到对宝贝的宣传,也可以树立店铺的形象。

3、爱逛街

主要微淘类型:长文章

长文章主要是针对某类热门话题进行描述,根据买家人群分析去发布相对应的长文章类型的内容。

解析:主要是发布一些搭配指南、美容护肤、养生育儿等热门的文章。

达道电商

淘宝运营,美工,客服外包专业平台

 

 

识别二维码关注我们

 

 

免费运营指导微信:dadaodianshang

免费运营指导电话:400-961-9808

免费运营指导qq:2851723761

网站:www.dadaodianshang.com

达道电商

淘宝运营,美工,客服外包专业平台

 

热门推荐
资讯图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