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 > 河北

怀来加快建设全国最大葡萄酒集聚区

2018-05-29 来源:  作者:
摘要:近年来,怀来县坚定走“生态第一、创新引领、跨越超越”新路,坚持以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为方向,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取得积极成效。智能企业打造发展新动

近年来,怀来县坚定走“生态第一、创新引领、跨越超越”新路,坚持以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为方向,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取得积极成效。

智能企业打造发展新动能。怀来引进秦淮大数据等6家数据类企业,与软通动力携手启动上谷科学城项目,同北理工、美国西亚斯学院等高校开展深度合作,形成了产城教融合的全新业态;以航空航天产业为重点推进军民融合,引进了北京友联同兴等6家航天装备制造企业,高端装备制造实现了集聚发展。

传统产业走出发展新路径。该县编制完成《环官厅湖葡萄产业规划》,引进了美国利世、中城集团等18个酒庄项目,推动了饕餮小镇等10余个特色小镇建设,加快打造全国最大的葡萄酒集聚区;成功举办延怀河谷葡萄节等大型活动,葡萄文旅产业实现旅游总收入23.2亿元;投资14亿元,实施了天元玻璃扩建等23个技改、扩建项目,新增入统企业3家。

现代农业注入发展新活力。以发展特色农业和促进农民增收为重点,该县大力扶持肉鸡、肉猪、肉羊、奶牛四大优势产业发展,肉、蛋、奶产量分别达到4.6万吨、0.8万吨、11.3万吨;加快农业产业化进程,土木现代农业园区快速发展,建成葡萄嫁接繁育基地、光伏农业科技大棚等一批亮点工程;桑干农业生态园、成功粮食有限公司等16家市级龙头企业迅速壮大,农业产业化经营率达到69%。

热门推荐
资讯图片
返回顶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