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 > 广西

凡益之道秘境弄岗生态研学之旅圆满结束

2019-03-22 来源:  作者:
摘要:常年住在都市中的人们,或许早已习惯了冰冷的钢筋混凝土,没有星星的夜空,拥堵的马路、商场和人群…. 而我们的孩子,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中成长,孩子的童年里充斥着的是电视、电

常年住在都市中的人们或许早已习惯了冰冷的钢筋混凝土,没有星星的夜空,拥堵的马路、商场和人群….

 

而我们的孩子,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中成长,孩子的童年里充斥着的是电视、电脑、iPad

 

你是否有过思索,怎么样才能让孩子更好的触摸与感知这个世界怎么样的教育才能带给他们欢乐和美好的体验?

 

 

【凡益之道 小小研学家 秘境弄岗 生态研学之旅】就是让孩子们亲近自然,去发现另一个世界的趣味和我们一起生态研学旅行吧!(搜索微信公众号;凡益之道,了解研学)

 

 

 

37日—10日,2019中国·龙州第三届“秘境弄岗”国际观鸟节暨生态龙州·研学旅行活动在中越边城广西崇左市龙州县举行,我们的生态研学之旅就在这个神秘而充满活力的地方开始(搜索微信公众号;凡益之道,了解研学)

 

一、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39号,在城市中长大的孩子们,带着对大自然有着无限的憧憬和好奇出发啦!(搜索微信公众号;凡益之道,了解研学)

 

凡益之道生态研学旅行,我们来啦!

 

二、秘境之旅第:走进自然,拓宽学生的认知

 

孩子们直接走进大自然,通过身临其境这些只能在书本和画面上看到的场景,给孩子们带来了更真切的体验和感悟。在走进自然之前,我们先进行课堂预习——《弄岗神奇生态之旅》的博物课堂。


 

(搜索微信公众号;凡益之道,了解研学)

 

保护区可以说是一个植物和动物的栖息圣地,有趣的昆虫,参天的巨树,可以食用的野生桑葚...这里的一切就像一个魔幻森林,带给他们无尽的想象和强烈的震撼。孩子们在研学导师的指导下,认真观察不同植物的颜色、结构和细部纹理,带着问题进行探索,发现这片大自然所蕴含着的知识。



  
 

 

(搜索微信公众号;凡益之道,了解研学)

 

 

 

为了保护自身不被昆虫、羚羊等草食性动物吞食,很多植物都会在枝叶中产生毒液,以阻止昆虫等动物对自己的啃食。但奇妙的自然界总是充满着我们无法想象的智慧!为了成功的吃到一种有毒植物——海芋的叶子,昆虫们会慢慢的在海芋的叶子上咬一个个弹孔一样的洞,这样不仅切断了海芋叶子中的经络,也阻碍了毒液的生成,如此就可以成功的吃到原本有毒的海芋叶子,而“弹孔海芋”的奇观也就随之形成。(搜索微信公众号;凡益之道,了解研学)

 

三、秘境之旅第二程:探索鸟类世界,激发学生的思索

 

研学导师耐心的引导孩子们拿着《观鸟手册》学习里面的知识,同时,也提出了一些问题,让学生带着自己的疑惑去近距离观察这些鸟儿,并寻找答案。


弄岗穗鹛


在导师的带领下,孩子们前往四条不同的观鸟路线,寻找、观察各种各样灵动有趣的鸟儿,并完成所交代的任务。


 

 

  (搜索微信公众号;凡益之道,了解研学)

 

鸟导用香蕉给鸟儿喂食

 

哇,我们看到了好多好漂亮的鸟


国内外知名的参赛队伍一起合影留念

 

 

凡益之道的研学导师们给孩子们颁发“小小研学探索者”奖励勋章为这次生态研学之行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这次【凡益之道 小小研学家 秘境弄岗 生态研学之旅】,以自然为师,以万物为友,让泥土、花草、虫鸣鸟叫代替电视、电脑、iPad,让大自然成为孩子们最好的玩伴,用自然界的万物来丰富孩子的想象力,进而提升创作力,让孩子爱上大自然,从而衍生出孩子各方面的天赋与兴趣

 

愿这次生态研学之旅在孩子们的心中扎根、发芽,长成一棵快乐与励志的大树,伴随孩子们的一生!(搜索微信公众号;凡益之道,了解研学)

期待大家积极加入,让我们相约下次的研学之旅!(搜索微信公众号;凡益之道,了解研学)


热门推荐
资讯图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