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 > 福建

长富巴氏鲜奶“进京赶考”,摘取“外国友人喜爱金奖”

2019-05-13 来源:  作者:
摘要:5月3日,第六届“奶牛营养与牛奶质量”国际研讨会暨千人品鉴优质乳活动在北京举行。福建长富巴氏鲜奶在品评中脱颖而出,获得与会外国评审评委们的认可,摘取“外国

5月3日,第六届“奶牛营养与牛奶质量”国际研讨会暨千人品鉴优质乳活动在北京举行。福建长富巴氏鲜奶在品评中脱颖而出,获得与会外国评审评委们的认可,摘取“外国友人喜爱金奖”。

美国奶业科学学会主席Geoff Dahl教授、新西兰皇家科学院院士Nigel French教授、国家奶业科技创新联盟理事长王加启研究员共同为长富签授了荣誉证书。

本届会议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美国奶业科学学会、新西兰初级产业部和中国奶业协会共同主办,旨在深化奶业国际合作与交流。

长富巴氏鲜奶为何能一举通过外国评委们严格的评审?高标准是关键。长富在国家奶业科技创新联盟指导下,推动实施中国优质乳工程,成为全国首家全部牧场奶源、全品项巴氏鲜奶通过优质乳工程验收的乳企,坚持按照优质乳工程标准生产优良品质的巴氏鲜奶,而优质乳工程的标准体系是对标欧盟标准甚至之上的。

以生鲜乳标准为例,蛋白质、脂肪作为牛奶基础营养的重要组成部分,含量越高越好,长富的这两项指标均达到欧盟标准。生鲜乳中体细胞数和菌落总数,是分别评价奶牛健康状况和牛奶卫生品质的重要指标,体细胞数量越少,表明牛体越健康,奶质越安全;菌落总数越低,表明生鲜乳品质越高。长富坚持做到体细胞数、菌落总数分别≤30万个/mL、≤5万CFU/mL,而欧盟的标准是40万个/mL和10万CFU/mL。乳铁蛋白、乳清蛋白等活性物质是牛奶天然活性营养的重要组成部分。长富巴氏鲜奶中的乳铁蛋白、乳清蛋白等指标均达到发达国家水平,从而使得牛奶中的天然活性营养得到珍存。

长富位于武夷山脉的生态牧场的良好环境,也是造就长富巴氏鲜奶优良口感的关键。武夷山脉是中国与澳洲同处纬度为27度的“黄金奶源带”,森林覆盖率达到77.35%,山泉甘甜,空气清新,阳光充足,生态环境不亚于欧美牧场。在如此良好环境下生活的长富奶牛,产的奶具有淡淡的天然乳香、入口顺滑、回味新鲜甘甜,这也是外国评委们对长富巴氏鲜奶认可的一个关键因素。国家奶业科技创新联盟理事长王加启也对长富巴氏鲜奶的营养和口感印象深刻,曾羡慕地表示“福建人民真幸福,可以喝到高于欧美标准的长富巴氏鲜奶。”

附:品鉴活动主要外国评委:

1、美国哈佛医学院麻省总医院儿童医院

Alessio Fasano教授

2、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

Christopher S.McSweeney 首席研究员

3、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分校动物科学系

Juan-Jose Loor 教授

4、荷兰乌德勒支大学、兽医学院和风险评估科学研究所(IRAS)Johanna Fink-Gremmels 教授

5、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公共卫生学

Patrick Wall 教授

6、新西兰乳制品公司协会(DCANZ)

Dianne Schumacher法规经理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故本网对其真实性不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网站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因为网站可以由注册用户自行上传图片或文字,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

热门推荐
资讯图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