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 > 福建

福建这些被遗落的地方,美得让人神往,竟没几个人去过!

2018-05-29 来源:  作者:
摘要:生活不像童话故事生活更艰难如果你不留点时间多出去看看你会以为这就是全世界下面这几个福建景美人少的地方有时间来一场心灵的放空吧~外表村闽东小桂林位于宁德蕉城区霍童

生活不像童话故事

生活更艰难

如果你不留点时间多出去看看

你会以为这就是全世界

下面这几个福建景美人少的地方

有时间来一场心灵的放空吧~

外表村

闽东小桂林

位于宁德蕉城区霍童镇北部,山清水秀,四季常青,有“小桂林”的美誉。留恋在蔽日如荫的松柏林,倾听溪水欢快地从脚边流淌而过。

还可以将整个脚丫泡在水里,冷不丁还有小鱼与你的小脚来个亲密接触。若这个还不能让你的暑气全消,你还可以乘一竹排,顺流漂到霍童镇的渡头。

而且除了怡人的风光和气候,外表村还拥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古韵,北鼻们时间足够的话,可以在村中走上一圈,青砖的瓦房,斑驳的老墙,特色的古建筑,满是厚重的历史感。

地址:宁德市蕉城区霍童镇,霍童溪东北面

交通建议:在宁德汽车北站乘坐宁德到咸村的班车,在外表村下车,大概一小时;或者直接乘坐周宁的县际班车(票价约18元),到外表村下。

白胜村

油画般的村庄

平潭的彩色城堡总是美得让人屏息,岛上的石头厝经日晒雨淋后慢慢由青墨褪成黑色,远望如淡雅的水墨画,而位于平潭北端白胜村则是热烈明快的油画风,极富美感。

这些美丽的石头房子,由于岛上风大,所以房子必须坚固,而且屋顶的每一块瓦片上都被石头压住,人们称这种房子为石头厝。

村子依山面海,生活在这里的孩子一定是幸福的,春天上山摸泥鳅,夏天下海捉螃蟹,秋天山上有水果,冬天碗里有咸米时,好不欢快。

地址:福州平潭白青乡白胜村

交通建议:可以在西客站坐平潭的大巴,到平潭汽车站就有去往当地的班车

戴云村

世外桃源不过如此

(图片来源于:独往者)

座落在海拔近千米山脉中,保留着原始,淳朴自然风貌的戴云村,好山、好水、好风光,真有番“世外桃源”的错觉。

一路进山,入眼帘的便是戴云村背靠着戴云山,充沛的水资源使得这里的清晨常有云雾,恍若仙境。

这个美丽古朴原生态的村庄至今仍保持着原汁原味的自然生态环境,古朴的古建民居颇具特色。

不时路上还会串出一些野生动植物,悠闲自在。这里人,世世代代不曾被外界打扰过,有着自己的生活方式,朴实善良的戴云村民让这个大山深处的村庄透着神秘的味道。

地址:泉州市德化县戴云山主峰山脉中部

交通建议:从福州坐动车到泉州,在泉州客运中心站乘坐到德化的车:26元,全程135公里,约2小时。早上07:36分到下午16:40分都有车。再转乘往戴云村的班车,票价10元,约40分钟。

丁屋岭

没有蚊子的避暑小城

丁屋岭,座落在福建省长汀县古城镇,海拔将近700米,空气清新,燃鹅最为奇特的事,在于村子内千年无蚊子生存,成为了一个未解之谜。

古老而美丽的客家山寨,黑瓦红墙,古巷悠悠,充满着着历史和文化的味道。

这里现在仍保留原始形态的村落,不见水泥,空气新鲜,曲径通幽,风景如画。听说是夏季长汀最为舒坦的地方,有着阵阵清爽的山风,能吹散那多日的炎热。

地址:龙岩市长汀县古城镇丁黄村

交通建议长汀县城三元阁广场有直达班车前往

怎么样?

这些具有浓浓闽南气息的小镇

你是不是想马上

一个一个走起来呢?

热门推荐
资讯图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