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 > 福建

福建这座城市有望成就一线!不是厦门,GDP高达7000亿

2018-05-29 来源:  作者:
摘要: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如今有越来越多的城市进入了快速成长期,而其中还有不乏已经成为国际大都市的,如北上广深等,而且还有国内超过万亿的一线都市武汉杭州等,而我们总结这些城市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如今有越来越多的城市进入了快速成长期,而其中还有不乏已经成为国际大都市的,如北上广深等,而且还有国内超过万亿的一线都市武汉杭州等,而我们总结这些城市的方位,发现大多都是位于沿海或近海的地区,只有少数大城市会在内陆地区。而每当我们说到沿海地区,都会想到浙江、江苏。广东等等,但我们却经常忽略的这个沿海地区,那就是福建。的确,福建在沿海地区的存在感便不算高,勉强有个厦门算是名声在外吧,但你知道假如福建有做城市,未来能成为一线城市,你认为可能是哪里呢,而让我看来,这座城市可能不会是在厦门而是在省会福州。

 

 

福州简称“榕”,和其城市到处生长的大榕树有关,福州是福建的省会,位于福建的东南部,福州是中国最早对外开放的14个沿海港口城市之一,而且还是我国最早开放的5个通商口岸之一。福州在近代史上十分亮眼,是中国近代海军的摇篮,船政文化的发祥地,而且福州造的船十分的有名,就算到了今天,也依旧如此,而且目前拥有世界第一名头的深海采矿船目前就在福州的马尾建造。

 

有人可能会说,福州名气都不大,怎么可能成一线呢?

但你可能不知道,近年来的福州已经取得不小的成就了,比如在去年的GDP已经突破7000亿,一步步的朝万亿城市迈进。而且目前福州还拥有全国性的高铁,地铁也有一部分完工了,在加上原有的港口优势与机场,能将福州打造成全方位的枢纽城市,还有在前几年,福州还成立了平潭综合试验区,这对于福州的外贸条件是又一次的加强,而且随着海上丝绸之路的搭建,福州这个起点城市自然也能起到不一般的作用,还有就是目前福州的旅游业也发展起来了,像是三坊七巷等每年都能接待不少国内外游客,在如此多优势条件下,我相信未来的福州绝对是前途不可限量,而一线城市又能算什么呢!

 

对于福州这座城市,你有什么了解的吗?

欢迎评论和关注,谢谢!

热门推荐
资讯图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