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 > 北京

内蒙古味道•首届呼伦贝尔草原羊肉美食节盛大开幕

2019-08-22 来源:  作者:
摘要:内蒙古味道•首届呼伦贝尔草原羊肉美食节盛大开幕——打造金字号的招牌 感知舌尖上的草原8月18日,内蒙古味道•首届呼伦贝尔草原羊肉美食节在呼伦贝尔海拉尔区启幕,约200名社

内蒙古味道•首届呼伦贝尔草原羊肉美食节盛大开幕

——打造金字号的招牌  感知舌尖上的草原

8月18日,内蒙古味道•首届呼伦贝尔草原羊肉美食节在呼伦贝尔海拉尔区启幕,约200名社会各界嘉宾参加活动。

(内蒙古味道•首届呼伦贝尔草原羊肉美食节开幕式现场)

呼伦贝尔市委书记于立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立新,呼伦贝尔市政协主席李才,呼伦贝尔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丽岩,呼伦贝尔人民政府副市长任宇江等出席开幕式。呼伦贝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姜宏,内蒙古自治区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会长郎立兴致辞。

(呼伦贝尔市委书记于立新为获奖者颁奖)

姜宏市长说,一方水土,孕育一方美味,以营养丰富、肉质鲜美、生态有机、优质安全的呼伦贝尔草原羊肉为代表,呼伦贝尔美食的每一份食材都蕴含着不可复制的大自然味道。继在北京举办呼伦贝尔草原羊肉品牌战略发布会后,举办本届美食节,是我呼伦贝尔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总书记关于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不移地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的具体实践,是坚持品牌引领、加快建设绿色有机农畜林产品生产加工输出基地的重大举措,必将全面提升“呼伦贝尔”金字招牌美誉度和影响力,有力推动我市生态农牧业高质量发展,提升农牧业供给质量和综合效益。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狠抓任务落实,主动宣传推介、完善运营机制、严把质量关口,全力以赴打好品牌战略,做强做优做精以世界的大草原、中国的好羊肉——呼伦贝尔草原羊肉为核心的区域公用品牌。并以此带动打造更多更好的天然绿色生态有机农畜林产品品牌,将“呼伦贝尔”金字招牌越擦越亮,推动呼伦贝尔美食和文化走出呼伦贝尔、走进千家万户、飘香海内外。

(呼伦贝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姜宏致辞)

(呼伦贝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姜宏为获奖者颁奖)

郎立兴会长表示,呼伦贝尔草原羊肉一定会成为呼伦贝尔的一张金色名片、成为内蒙古蒙餐的金色名片。他说,有两个祝愿,一是,呼伦贝尔通过打造草原羊肉的品牌,为自治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闯出一条路子来,促进牧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二是,经过多年的努力,2017年蒙餐成为中国第九大菜系。羊肉作为蒙餐菜品体系中第一号食材,在推广打造蒙餐的繁荣振兴时,我们将积极支持呼伦贝尔市加速羊肉品牌的打造,加快羊肉菜品的丰富繁荣,让呼伦贝尔草原羊肉走出内蒙古,游牧到世界的餐桌。

(内蒙古自治区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会长郎立兴致辞)

(内蒙古自治区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会长郎立兴为获奖者颁奖)

仪式上,还发布了呼伦贝尔草原羊肉品牌推介短片,“首届呼伦贝尔草原羊肉美食节”十大名菜和呼伦贝尔草原羊肉指数。与会领导为呼伦贝尔草原羊肉主题摄影大赛、呼伦贝尔草原羊肉美食节2019十佳牧户等美食节系列活动优胜者颁奖,为呼伦贝尔市域内51家、域外12家餐饮企业代表进行了授牌。《美丽中国乡村行》“呼伦贝尔草原羊肉美食专题栏目”同时开机。

集草原之精华,养天地之美味。呼伦贝尔草原羊肉产自被称为“绿色净土”“北国碧玉”的呼伦贝尔大草原,这里是我国现存的最丰美的优良牧场之一,她用纯净的水源、天然的牧草,牧民逐水草而居的传统放牧方式,羊群自由采食的游牧特点,孕育出了营养丰富、肉质鲜美、生态有机、优质安全的呼伦贝尔草原羊肉。蕴含着不可复制的大自然味道的高品质食材,施以粗犷而不失细腻、精心烹制而不失原生态的蒙餐技艺,为美食爱好者呈现出一道道风味原始、营养均衡、药食合一的美味大餐。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故本网对其真实性不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网站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因为网站可以由注册用户自行上传图片或文字,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

热门推荐
资讯图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