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 > 北京

北京小汤山强拆迷雾重重:拆迁评估报告和审计报告不让查看

2019-07-11 来源:  作者:
摘要: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 记者 朱波 本网于7月1日刊发了北京市小汤山镇大柳树村上演暴力强拆的新闻报道后,近日持续接到投诉称:这里的房子都拆完了,至今也不让看拆迁评估报告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  记者 朱波 本网于7月1日刊发了北京市小汤山镇大柳树村上演暴力强拆的新闻报道后,近日持续接到投诉称:这里的房子都拆完了,至今也不让看拆迁评估报告和审计报告。

据湖北远大建设集团北京分公司负责人曾某某投诉称,他们企业是在2008年与张景宏签订的土地租赁合同,租赁了15亩土地,租期是30年,他投资1000多万元,在租赁的地上建了2000平方米的办公楼和1000平方米工人自住房。在接到办公楼要被拆迁的通知开始,他就打算配合政府进行拆迁,他也很关注相关的拆迁政策,尤其是补偿标准。然而,当有关评估人员前来评估时,竟然不让他及企业其他员工在评估报告上签字,甚至不让查看评估报告的内容,特别是评估的单价和面积。后来,办公楼被强拆以后,他数次到有关部门上访。其中就有查看拆迁评估报告、审计报告的强烈要求。他还向昌平区政府申请评估报告和审计报告信息公开,但被职能部门以“小汤山镇——村自主腾退资金划拨申请表,经征求笫三方当事人意见不同意公开,因此该信息我单位不予公开”等理由予以拒绝(如图)。曾先生认为政府这样回复就是在推脱,向当事人公开拆迁信息还要征求笫三方意见,不知依据来自哪里?至今为止,我们被强拆一分钱也没有拿到,也无任何人或部门承认是谁主导此事,对此事负责善后处理。

图为昌平区小汤山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的回复函

图为小汤山镇大柳树村被拆迁现场

6月19日中国发展网记者在小汤山镇政府采访要求了解评估内容和审计报告内容,也未能如愿。7月5日,中国发展网记者就查看拆迁评估报告和审计报告一事再次致电小汤山镇党委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仅仅表示问一下情况就再无音讯。

曾先生称,之所以有关人员千方百计阻止查看评估报告和审计报告,是因为他们怕露馅了。因为此次拆迁政府投资了2个亿的拆迁经费,而真正补偿到被拆迁的企业的费用连十分之一都没有。

对于小汤山镇大柳树村暴力强拆、不让被强拆企业查看拆迁评估报告、审计报告等相关问题,本网将继续跟踪报道。

本文来源:http://fzhs.chinadevelopment.com.cn/Home/Article/detail/id/2210.html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故本网对其真实性不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网站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因为网站可以由注册用户自行上传图片或文字,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

热门推荐
资讯图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