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 > 北京

乱世里的理性领军者 小罐茶名副其实

2019-01-22 来源:  作者:
摘要:传统茶行业是一个碎片化市场,缺乏一个统一的标准,品牌集中度极低。繁、奢、土、老、乱、事儿,是大多数普通消费者对茶的认知。拥有3600亿规模的行业,七万茶企不及一个立顿,国内最

传统茶行业是一个碎片化市场,缺乏一个统一的标准,品牌集中度极低。繁、奢、土、老、乱、事儿,是大多数普通消费者对茶的认知。拥有3600亿规模的行业,七万茶企不及一个立顿,国内最大茶品牌天福茗茶所占的行业份额不到0.5%。大多是作为农产品或文化产品的茶,而作为消费品存在的茶品牌,是一个巨大的空白。在“有品类没品牌”的现状下,小罐茶渴望以新的姿态打破消费者对于茶叶的传统印象,迎合未来市场的需求,让中国茶成为主流。

如何在混乱的传统茶行业中找准定位,打造一个现代茶品牌?

小罐茶的品牌定位是高端商务茶,以供待客送礼之需。同时,新零售的目标在未来,正在崛起的年轻客群才是颠覆传统大众品牌的核心动力。这群人也就是“尝鲜者”,年龄在35-40岁左右,大多是白领精英、城市新贵,他们有一定的经济基础和消费能力,愿意接受新鲜事物和时尚文化,向往精致而有品质的生活,但是对于中国茶并不足够了解。

image.png

确定了目标客群之后,小罐茶从全局的角度进行体验设计:

基于目标客群中的大部分人认同中国茶,但对于怎么喝却了解甚少,小罐茶独创了食品级铝材小罐,充氮包装,在确保茶叶不吸味、不受潮、不氧化、不破碎和不老化的基础上,避免了消费者对于不同的茶一泡需要抓多少量的困惑。

小罐茶体验店的灵感来源于雪茄文化和酒窖设计,茶吧区域的设计既有西方酒吧吧台的年轻自在,也有日本板前料理的严谨细致,采用高脚椅和木质案几让时尚与仪式感完美融合。看、听、触、嗅、尝,小罐茶Tea Store通过空间层次和五感体验让购买变得愉悦和享受。

小罐茶联合苹果体验店设计师Tim Kobe、唐硕体验创新咨询合伙人李宏一起展开了主题为“一罐打破一贯:用苹果思维创新中国茶体验”的对话,除了直播,一些符合目标客群消费习惯的自媒体也是小罐茶传递品牌故事和价值的重要渠道,比如逻辑思维、吴晓波频道等。通过多元化的新媒体平台和消费者的日常生活产生链接,是变革的更是聪明的。

热门推荐
资讯图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