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旅游 > 主题游

浙西天池·野樱 登天池赏环湖野生樱花

2013-12-12 来源: 艺龙旅游指南 作者:
摘要:浙西天池·野樱 登天池赏环湖野生樱花2013-04-15 14:58 艺龙旅游指南浙西天池·野樱 杭州太子湾的樱花够赞了吧,但你可能不知道,在浙西天池还有更赞的野生樱花可以看。到太子湾赏过引种的日本樱花后,接下来就可以去浙西天池看看国产的
浙西天池·野樱 杭州太子湾的樱花够赞了吧,但你可能不知道,在浙西天池还有更赞的野生樱花可以看。到太子湾赏过引种的日本樱花后,接下来就可以去浙西天池看看国产的野樱了。

 

浙西天池

浙西天池


“日本樱花不结果,花瓣也大。野生樱花就不一样了。花瓣更小,花朵更密,还会结出小果子。”林末末说。这种不多见的野樱,生长在海拔1100米的浙西天池环湖水边。因为山上气温低,所以花期稍晚,杭州城里的樱花凋谢后,还可以接着上天池赏樱。

登上浙西天池,高海拔地区空气更清新,阳光也更明朗。环湖数百亩草甸间,分布着一丛丛的野樱。在千顷塘、昌西干坑等景点,野樱分布更密集。盛开时的野樱花色素更足,比日本樱花更加明艳动人。煦风起时,浓艳的花瓣,纷纷扬扬飘散在空中,非常浪漫。

现在去浙西天池,还能找到不少稀有的野樱品种:白色的霞樱花,开花时间更迟;寒绯樱花的花瓣是朝下长的,像倒挂的金钟;每年樱花盛开的时节,浙西天池景区都会举行赏樱、摄影、情侣联谊会等活动,让大家在野樱林中体验花瓣飘落的纯洁与浪漫。除了赏野樱,还可以穿越纵深达10余公里的天龙峡谷,整个峡谷由奇峰、怪石、悬崖、溪流、飞瀑等组成。晚上,住在天池小木屋或小别墅中;天气好时,还能看到流星划过天空。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