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旅游 > 旅行社

舌尖上的中国 国内美食城市

2013-12-09 来源: 中国台湾网 作者:
摘要:舌尖上的中国 国内美食城市2012-05-30 11:01 中国台湾网舌尖上的扬州 扬州美食 图片来源:中国台湾网 扬州百姓的一天—— “早上起来日已高,只觉心里闹潮潮,茶馆里头走一遭。拌干丝,风味糕,蟹壳黄,千层糕,翡翠烧卖,三丁包;清

舌尖上的扬州

 

扬州美食

扬州美食 图片来源:中国台湾网

 

扬州百姓的一天—— “早上起来日已高,只觉心里闹潮潮,茶馆里头走一遭。拌干丝,风味糕,蟹壳黄,千层糕,翡翠烧卖,三丁包;清汤面,脆火烧,龙井茶叶香气飘。吃过早饭想中饭,狮子头菜心烧,煨白蹄酱油浇,醋熘桂鱼炒虾腰,绍兴酒,陈花雕,一斤下肚乐陶陶。吃过中饭想下午,浇切董糖云片糕,再来一包香橼条。吃过下午想晚饭,金华火腿镇江肴,咸水虾子撒花椒,什锦酱菜麻油浇,香稻米粥儿粘胶胶。吃过晚饭想夜宵,一碗莲子羹,清新又补脑,一觉睡到大清早。”

扬州不仅有最经典的淮扬菜老字号,也有街头的包子小吃摊。在烟花飘渺的季节,一头闯入惬意的扬州百姓生活。不为如画美景只为美食垂涎。

舌尖上的杭州

 

杭州美食

杭州美食 图片来源:中国台湾网

 

不想发胖的话,晚上不要吃太多东西,尤其要跟夜宵说再见。如果在减肥期来了杭州,晚上最好把自己好好锁在旅馆里,因为在这里有三大传奇夜宵店。它们昼伏夜出,很多人甘愿在半夜赶去排队吃上一口。除了美食,连这三位店家背后的故事也很耐人寻味。

舌尖上的西安

 

西安美食

西安美食 图片来源:中国台湾网

 

回民街在西安鼓楼的边上,街的北头是一座厚重的城墙。它斑驳的拱门、大块大块的城砖,总是使人联想到那种大块吃肉大碗喝酒的豪爽侠气。曾有人说过,只要到过回民街,你对西安的小吃就不会有遗憾。

回民街不长,也就500米左右,两旁开满了正宗的回民饭店。羊肉串、千层油酥饼、羊肉泡馍、黄桂柿子饼、歧山面……爱吃肉和面的老饕在回民街简直像坠入天堂。

舌尖上的广州

 

广州美食

广州美食 图片来源:中国台湾网

 

广州的美食,闻名全国。在这样的美食之城,不好好的大吃一番,简直是不够“豪气”!“食在广州”不是虚言,广记美食、许留山、陶陶居酒家……带份美食地图出发吧。

舌尖上的昆明

 

昆明美食

昆明美食 图片来源:中国台湾网

 

昆明人可以一天三餐都吃米线,不到5块钱,吃到很满足,这是当地人的小幸福。大多数人一到昆明就四处寻找过桥米线,实际上,过桥米线只是上云南最特色的小吃之一。昆明到处都是街边小吃店,汽锅鸡、小锅卤饵丝、红烧鸡枞、酸腌菜、青椒松茸都是十分特别的体验。

 

舌尖上的厦门

 

厦门美食

厦门美食 图片来源:中国台湾网

 

厦门的传统小吃总是和最受欢迎的某一摊点的店名或主人名字连在一起,黄则和的花生汤,乌糖的沙茶面,莲欢的蚝仔煎,西门的土笋冻,赖厝埕扁食嫂的扁食,中山路的烧肉粽,局口的阿卿薄饼等等,这些隐藏在寻常巷陌的美味小吃就是厦门这座城市的一张张金字名片。厦门小吃种类太多又随处可见。到了厦门,想不发胖都难。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