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旅游 > 旅行社

绚色京都 纤细又奔放的一抹重彩

2013-12-09 来源: 中华网 作者:
摘要:绚色京都 纤细又奔放的一抹重彩2011-06-24 17:34 中华网除了出产华丽的传统手工艺品之外,被称为“日本人心灵故乡”的京都又是日本花道、茶道的繁盛之地。这里秋季漫长,是世界上红叶最美的城市之一。推荐合影地点:古寺与红叶林。 京都
除了出产华丽的传统手工艺品之外,被称为“日本人心灵故乡”的京都又是日本花道、茶道的繁盛之地。这里秋季漫长,是世界上红叶最美的城市之一。

推荐合影地点:古寺与红叶林。

 

京都

京都(图片来源:艺龙社区 猪茵)


京都如果是人,绝对是位盛装红唇的绝色艺伎,这红唇就是它秋天的枫叶,点缀素颜上的一滴刻骨铭心。清水寺、金阁寺、每天进行和服表演的西阵织……让这座千年古都弥漫着神秘而肃穆的贵族色彩。不同于东京的炫丽多变,京都流露出一种纤细的奔放。秋天,漫山遍野的红茶盛放,空气也特别醇净甘甜,仿佛大雪将落时候的寂静,会让人难以忍受在红叶林中独行的感觉。而冬季则能看到京都最简单质朴的一面,白茫茫的背景里只能看到北野天满宫中的脑梅,艳艳地好像是在记录京都那一段段消逝的情事。

购物必选:西阵织

如果两人同行的话,男人要陪自己女伴去一次西阵织。

那里是京都西阵地区独有的专用和服质料。七层的西阵织会馆,除每日都举行和服展示表演外,紧接和服美女们而来的,就是最少花上一个多小时穿戴和化妆、体验穿和服及扮歌舞伎的旅者了。看到她们脸上拍上厚厚白粉,穿上木履、十二层、束带等传统服饰,走起路来还要人搀扶的样子,就知道所背负的历史有多重。最好玩的是,你也可以免费穿上会馆的新品和服展示给其他游客看。

那里有传统示范表演,可见和服上那细细的、充满故事气味的图案是由人手一笔笔画上,其他还有如手绘和纸扇、扎染及织布等的现场表演。老实说,虽然京都到处都是售卖和式布料饰品的小店,然而这里卖的无论样式、质料都相当精细(价格也成正比),如西阵织小童和服,便约要150港元一套;小小的兔子或狮子吉祥摆设约售27港元,打算买点地道精品作礼物的,大可在此疯狂采购。

必游景点:青水寺

以百根柱子支撑的京都清水寺,是京都的必游之选。除了白天参观最有气势的正殿及日本最大的三重塔外,旁边地主神社供奉的爱情石,可谓人气最高,每个女孩都跑到这里,求个恋爱护身符回去,所以,除参拜外,清水寺似乎是京都人的拍拖圣地。你和她也不妨悄悄许个愿。

特别推荐:国际漫画博物馆

好玩的是,这里还有一座京都国际漫画博物馆,收藏品从《多啦A梦》在亚洲的各个译本至美国的超人漫画,甚至还有中国香港的《龙虎门》、《中华英雄》,这个超巨型漫画图书馆,虽然没小吃、没茶喝,可是入场费才折合34港元,难怪开业至今以来,一楼至三楼总长140公尺的漫画墙前,总是站满倚在墙上摸索的漫画迷,阅览室里更见许多人埋首苦读,一守就是一天。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