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旅游 > 旅行社

婺源十大美食集锦 正餐篇

2013-12-10 来源: 艺龙旅游指南 作者:
摘要:婺源十大美食集锦 正餐篇2012-04-10 17:37 艺龙旅游指南1 荷包红鲤鱼 荷包红鲤鱼荷包红鲤鱼在婺源已有300多年的历史。相传明万历年间,婺源沱川人余懋衡任南京户部右侍郎时,因巡守有功,神宗皇帝曾赐他几尾御花池内的红鱼作为嘉赏
1 荷包红鲤鱼

荷包红鲤鱼

荷包红鲤鱼

荷包红鲤鱼在婺源已有300多年的历史。相传明万历年间,婺源沱川人余懋衡任南京户部右侍郎时,因巡守有功,神宗皇帝曾赐他几尾御花池内的红鱼作为嘉赏。余懋衡告老还乡后,特请人凿一口石缸,把钦赐红鱼养在石缸中,供人观赏。后来繁殖馈送亲友乡邻,使红鱼逐渐成为婺源民间一种独特的鱼种。1985年钓鱼台国宾馆将其列入国宴,受到外国元首的赞赏。1994年被选为江西省九运会吉祥物,赐名“跃跃”,象征龙腾虎跃的体育盛况。

2 清河小黄鱼

清河小黄鱼

清河小黄鱼

鱼刺已经软化,不需要吐刺,可把整条鱼直接吃下去。

3 糊豆腐

糊豆腐

糊豆腐

味道鲜而且清,是当地代表菜。豆腐切成豆粒大小,倒进放有高汤的热锅里,加上调料焖几分钟,再浇上熟猪油,放上虾仁、肉蓉、香菇丁和笋尖,一手搅拌,一手撒米粉,再放入碎香菜、湿淀粉和猪油,舀到盘里,浇上麻油,撒些胡椒粉和葱花即成。

4 珍珠肉丸

珍珠肉丸

珍珠肉丸

一粒粒的丸子形如珍珠,吃起来口感很好。

5 农家乐

农家乐

农家乐

上面一层糊状材料包括:豆角、茄子、南瓜,盖在米饭上,混合一起吃,超美味。点了这个才几乎可以不用单点米饭了。

6 灰汁果

灰汁果

灰汁果

用籼米磨浆加上碱汁熟揉成圆筒,再用线拉成片或用板模印成。也有将米浆放在蒸笼里一层一层蒸熟的,俗称“千层馃”,吃时用线拉成小块,再一层层撕下来吃。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