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旅游 > 美食休闲

冬季泡温泉 三类人不适宜泡温泉

2013-12-11 来源: 艺龙旅游指南 作者:
摘要:冬季泡温泉 三类人不适宜泡温泉2011-11-07 14:37 艺龙旅游指南三类人不适宜泡温泉提醒1:有心脑血管疾病者不宜泡一般来讲,温泉的温度较高,可使人体容易大量出汗、心跳加快,心脏耗氧量增加。同时,由于泡温泉时人体温度升高,出水后温

三类人不适宜泡温泉

提醒1:有心脑血管疾病者不宜泡

一般来讲,温泉的温度较高,可使人体容易大量出汗、心跳加快,心脏耗氧量增加。同时,由于泡温泉时人体温度升高,出水后温度下降,一热一冷,短时间内引起血管扩张和收缩,这些都是引起脑中风及心肌梗塞的诱发因素。所以,有高血压和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泡温泉要格外慎重。

提醒2:糖尿病患者不宜长时间泡

至于糖尿病的患者,泡温泉也不是很适合。糖尿病患者在血糖控制较好、比较稳定的情况下可以泡泡温泉。如果血糖不稳定,在温泉中容易出汗,造成脱水,引起血糖的变化。而且大多数的糖尿病患者,都伴有周围神经病变,手掌、脚掌感觉异常,易麻木,因此对温度的敏感度较差,容易因为长久浸泡造成烫伤而自己不知。

提醒3:有过敏性皮炎者慎入温泉

皮肤有伤口、溃烂或皮肤有严重感染、霉菌感染的人如香港脚、湿疹的患者就不适合泡温泉,因为这样不但会污染水质,还会使伤口恶化。过敏性皮肤疾病患者也不适合浸泡在高温的泉水中,以免使皮肤出现发痒、红疹块状的荨麻疹。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