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寒假返校正当时 领略武汉那些美丽的高校风光

2013-12-12 来源: 艺龙旅游指南 作者:
摘要:寒假返校正当时 领略武汉那些美丽的高校风光2013-02-26 10:55 艺龙旅游指南寒假过完了,学校开学了。现在正是学生返校的高峰。小编整理出武汉5大片区高校游玩攻略,供广大考生能够在寒假结束后,来玩转一下武汉的各大高校。武汉大学 赏
寒假过完了,学校开学了。现在正是学生返校的高峰。小编整理出武汉5大片区高校游玩攻略,供广大考生能够在寒假结束后,来玩转一下武汉的各大高校。

武汉大学 赏樱花

武汉大学环绕东湖水,坐拥珞珈山,校园环境优美,风景如画,被誉为“ 中国最美丽的大学 ”。学校占地面积5167亩,建筑面积252万平方米。中西合璧的宫殿式建筑群古朴典雅,巍峨壮观。

 

国立武汉大学

国立武汉大学


樱花大道位于前理学院和老图书馆的下方,道两旁的樱花树枝干壮实、排列整齐。每年的3月至4月初,罗迦山繁花满枝。樱花花期仅为一周,每到落花时节,落英缤纷的樱花又为大地铺上了一层浅浅的“花毯”。

从武汉大学正门(朝南)进,也就是“国立武汉大学”牌坊,进去后,有到湖滨的校车,上车后一块钱,到樱园下。 武大樱花从教二旁的鲲鹏广场开始,一直绵延到行政大楼附近,其中以樱顶老斋舍最佳。从八十八级台阶上去,可以高处观望樱花繁盛全景。当然,武大的樱花还零散的分布在行政楼附近和其他校区。到武大正门为终点站的车是519。站名为珞珈山。

 

赏樱花

赏樱花


珞珈山坐落在在湖北武昌东郊,地处东湖之滨,山光水色,交相辉映,成为一组胜景,远近传闻。海拔93米。其东部山脚高低起伏,吞吐曲折,湖水拍击,喷珠溅玉;山腰佳木交碧,奇花织锦,篱笆错落,房舍雅致;每年樱花盛开时,落英缤纷,令人陶醉。从山腰至山顶,林深茂密,摇苍飞翠,遮日蔽月,深幽秘邃。珞珈山之上下,巨岩层现,奇石峭立,小径曲绕,异鸟时鸣。

中西合璧的宫殿式建筑群建成于上世纪30年代,包括工学院、图书馆等15处26栋建筑,2001年被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武汉大学的早期建筑气势恢宏、布局精巧、中西合璧、美轮美奂,是中国近代大学校园建筑的佳作与典范。建筑风格之新颖、设计思路之先进,开中国大学校园建筑之先河。依据了国外著名大学校园的理想模式,也符合中国传统文化中“仁者乐山,智者乐水”的疏远相地选址理念,具有较高的历史价值,科学价值和艺术价值。

武大交通:

武汉大学校门附近主要有以下几路公交:

武大→汉口新火车站 608,519

武大→武昌汉阳门(江边,司门口)572

武大→常青花园,竹叶山(汉口解放公园路,武汉市公安局办公地点)724,402

武大→武大医学部 552

武大→万学海文考研培训机构武汉分部591路

线路一:如果你在汉口火车站下车到东广场车站乘坐519直达

线路二:如果在武昌火车站下车,出车站后不过马路左手转直行500米到公交车站乘坐564直达

线路三:如果是在宏基客运站下车,可以到千家街乘坐564直达

线路四:如果在付家坡客运站下车,可以乘坐519和564以及413,806抵达

线路五:如果在汉口新华路客运站下车,则先乘坐703到武胜路(阅马场,付家坡)转519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