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通信

欧盟投票通过2015年底取消漫游费

2014-04-04 来源: 凤凰科技 作者:
摘要: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3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欧洲议会周四进行投票,以压倒性优势通过了取消漫游费决议。虽然这可能会让电信公司受挫,但是欧洲消费者将会感到高兴。位于斯特拉斯堡的欧洲议会大厦周四座无虚席,立法者投票通过了到2015年12月取消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3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欧洲议会周四进行投票,以压倒性优势通过了取消漫游费决议。虽然这可能会让电信公司受挫,但是欧洲消费者将会感到高兴。

位于斯特拉斯堡的欧洲议会大厦周四座无虚席,立法者投票通过了到2015年12月取消在欧盟28国收取漫游费的立法。“这次投票是欧盟为民众进行的投票。”欧洲数字事务专员尼列·克罗斯(Neelie Kroes) 表示。他是取消漫游费的坚定拥护者。

与此同时,欧洲议会投票支持维持“网络中立性”原则,实际上是在宣布互联网上的所有流量都必须平等对待,不管何种消息,何种内容。该决定是为了限制网络运营商向内容提供商提供更快的互联网接入以换取收费,也是有利于消费者的又一个决定。

这两项举措属于克罗斯计划的一部分。他打算重整欧洲电信行业,使其与美国和亚洲的对手相比更具竞争力。不过这些新举措的出台也正值欧盟选举举行两个月前,超过3亿欧洲人将会对欧洲议会的候选人进行投票。

在获得议会支持后,这些新举措将在得到欧洲理事会批准后成为法律。在经过进一步讨论后,欧洲理事会预计将在10月作出决定。(编译/箫雨)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