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通信

中移动虚拟运营商名单出炉:共17家

2014-04-04 来源: 搜狐IT 作者:
摘要:文/宿艺据中国虚拟运营商产业联盟秘书长邹学勇透露,中国移动虚拟运营商名单终于确定,共17家,主要有:天音通信、迪信通、爱施德、国美、苏宁互联、万网(阿里巴巴)、分享在线、北纬通信、三五互联、巴士在线、华翔联信、朗玛信息、鹏博士、世纪互联、中

 

  文/宿艺

  据中国虚拟运营商产业联盟秘书长邹学勇透露,中国移动虚拟运营商名单终于确定,共17家,主要有:天音通信、迪信通、爱施德、国美、苏宁互联、万网(阿里巴巴)、分享在线、北纬通信、三五互联、巴士在线、华翔联信、朗玛信息、鹏博士、世纪互联、中邮普泰、银盛、中兴视通。

  业内人士对此透露称,上述企业于4月1日与中国移动正式签署了《移动通信转售业务合作协议》。相比中国联通,中国移动行动晚了4个月,但是名单上新增了朗玛信息、鹏博士、世纪互联、中邮泰普、:银盛、中兴视通等6家新企业

  合作协议的主要内容有:

  1、转售企业从中国移动以一定价格批发移动通信服务,自行将其包装为自有品牌并销售给最终用户。

  2、中国移动允许转售企业在全国范围内(不含香港、澳门及台湾地区)经营转售业务。根据转售企业的具体业务安排,双方将另行商定具体合作地域范围。

  3、中国移动可以向转售企业提供的衍生服务包括营帐系统、SIM卡资源管理服务、话单采集和格式转换服务、话单标准价批价服务、客户服务支撑功能(如业务热线转接、工单转接)等。

  4、若转售企业自除转售业务服务和衍生服务外,如果转售企业有意向与中国移动就增值电信服务进行合作,双方将另行协商签订增值电信合作协议。

  5、中国移动与虚拟运营商的本地合作协议有效期至2015年12月31日,到时才能续约。

  由于合作较晚,业内预计上述企业并与中国移动推出的虚拟运营商业务,将晚于中国联通与中国电信的5月份。2013年我国基础电信业实现电信收入1.17万亿元,根据国外经验虚拟运营商占整体电信业务收入的1.5%到2%之间,简单计算我国虚拟运营商的市场空间在200亿元左右。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