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通信

TCL通讯押宝云服务 挺进移动互联网

2014-04-16 来源: 北京商报 作者:李卉 作者:
摘要:近日,TCL发布集团战略具体规划,并展示了包括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无线智能连接设备、数据卡和家庭无线网关等多款4G智能产品。作为转型移动互联网的重要一步,TCL通讯将在云服务上大做文章。TCL通讯COO王激扬表示,公司未来将转型为领先的全球

近日,TCL发布集团战略具体规划,并展示了包括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无线智能连接设备、数据卡和家庭无线网关等多款4G智能产品。作为转型移动互联网的重要一步,TCL通讯将在云服务上大做文章。

TCL通讯COO王激扬表示,公司未来将转型为领先的全球移动互联网企业,重点在于家庭云和个人云的服务端打造,并在此基础上不断创新智能终端产品。为此,TCL集团前不久发布了“智能+互联网”、“产品+服务”双+转型战略,并公布了包括搭建O2O平台、建设铁粉团社区等一系列落地措施。

“TCL集团的云战略是一个从个人到家庭、到社区、到企业、到智慧城市,一个个逐步发育的服务群,它包含了家庭云、个人云、大数据等一系列东西。”王激扬表示,“随着云技术等信息技术的发展,手机将会由通信终端向信息云平台演进,移动互联网与智能终端也会进一步融合。”

据悉,TCL通讯将会采用外聚内合的模式,对外与互联网、行业应用与服务最优势力量结盟,如腾讯、百度等,提升自己在应用与内容方面的实力;对内,则以移动终端为中心串联起集团内部各产业产品,实现手持终端与多媒体、与智能家电的互联互通,构筑起家庭云体系,帮助用户实现方便、快捷的智能云生活。

数据显示,去年TCL通讯全球出货量达5520.1万台,四季度位列全球第五,居中国手机终端厂商之首。前不久,TCL通讯发布了“4G玩家”战略,快速跟进运营商4G产品规划节奏,推出手机、Pad、数据卡等多形态4G终端产品。

未来,云服务平台的建设、4G产品及服务的探索将是TCL通讯工作的重点。与此同时,TCL通讯也会更加注重国内市场,并继续加强各方合作,争取更大的市场占有率,借此让TCL集团的“智能+互联网”、“产品+服务”战略在消费端实现。

北京商报记者 李卉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