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通信

中移动开启空中4G网络测试 网速最高可达30兆

2014-04-16 来源: 搜狐IT 作者:
摘要:文/搜狐IT 毛启盈4月16日消息,笔者获悉,今天下午3点,国航两架分别从北京飞往成都和成都飞往北京的对飞航班将首次开启“空中宽带系统”体验之旅,旅客可以在空中体验中移动的4G网络。据了解,与同国外同类低空网络比较,这种使用是最新4G技术,
 

        文/搜狐IT 毛启盈

  4月16日消息,笔者获悉,今天下午3点,国航两架分别从北京飞往成都和成都飞往北京的对飞航班将首次开启“空中宽带系统”体验之旅,旅客可以在空中体验中移动的4G网络。

  据了解,与同国外同类低空网络比较,这种使用是最新4G技术,网络宽带最大可以达到30兆。旅客可以刷微信、看网络视频、观电视直播、网上购物等。

  空中宽带系统也被称为空地基站模式,简称ATZ,这个宽带无线通讯上网技术的研发也是实现了全面国产化自主知识产权,它的基本原理就是,获得在沿飞机飞行航线指定空域的地面基站对空发射的无线电信号,行程空地通讯连接,向空中的飞机提供高宽带的通讯服务,可以创造一个比较安全、高效、经济的空中网络运行环境,给乘客提供空中互联网接入。

  较为理想的情况下,旅客可以通过自带的手机电脑、平板电脑来连上飞机上的Wi-Fi。但是,由于民航局规定要在飞行过程中关闭电源,不能够使用智能手机,因此,这只能算是技术性的一次演示。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