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通信

中国联通宣布发行40亿元的离岸人民币债券

2014-04-17 来源: 凤凰科技 作者:
摘要:凤凰科技讯 4月16日消息,中国联通宣布已于当日成功发行面值总额为40亿元的离岸人民币债券。该债券是截至目前离岸人民币市场发行金额最高的人民币公司债券,债券期限3年,票面利率4.00%,并将于2014年4月17日在港交所上市(股份代号:85

凤凰科技讯 4月16日消息,中国联通宣布已于当日成功发行面值总额为40亿元的离岸人民币债券。该债券是截至目前离岸人民币市场发行金额最高的人民币公司债券,债券期限3年,票面利率4.00%,并将于2014年4月17日在港交所上市(股份代号:85958)。

该债券是中国联通于2014年4月3日设立的、面值总额不多于100亿元离岸人民币中期票据计划的首笔提取发行,而该计划也是中资红筹公司在境外市场设立的首个人民币中期票据计划。有关计划所募集的资金将主要用作中国联通的营运资金及一般公司用途。

得益于中国联通良好的业务发展、稳健的财务结构、合理的发行时机以及灵活的定价策略,有关票据计划在首期的发行过程中得到了债券市场的积极回应,并获得债券投资者超额2倍的认购。首期债券发行的唯一全球协调人为中国银行,联席账簿管理人及联席牵头经办人为中国银行、中国国际金融香港证券有限公司、摩根大通证券(亚太)有限公司及Nomura International plc。

有关票据计划的成功设立及首期债券的成功发行,标志着中国联通成功开拓并建立境外债券市场的融资平台,开创了中资红筹公司在境外设立人民币中期票据融资计划的先河,并为中国联通未来进一步的境外债券融资以及其它中资公司开展境外债券融资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展望未来,中国联通将继续探索境内外债券市场不同的融资渠道,不断优化公司债务结构与债务成本,为公司股东与投资者持续创造更大价值。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