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通信

中国移动总裁李跃:千元机推动4G发展

2014-04-17 来源: 重庆晨报 作者:
摘要:但凡手机厂商发布新品,中国移动总裁李跃都很少露面。而这一次HTC One M8是个例外。李跃说,他用过的第一款智能手机就是HTC的。“在当时的2G环境下,HTC的产品就已经能够完全满足人们日常生活和办公的需要。”从2G到4G,李跃对HTC情
中国移动总裁 李跃 

   但凡手机厂商发布新品,中国移动总裁李跃都很少露面。而这一次HTC One M8是个例外。

  李跃说,他用过的第一款智能手机就是HTC的。“在当时的2G环境下,HTC的产品就已经能够完全满足人们日常生活和办公的需要。”从2G到4G,李跃对HTC情深依旧。他套用本次发布会的主题评价这款M8,“一定会让你找到‘体验,就惊艳’的感觉”。

  但李跃谈及整个4G的发展,还是把重点转向了价格在千元左右的4G手机。“几年前我曾经预测,4G千元机要到2015年才会有,但在去年底就出现了。中低端4G手机的大规模上市,将全面推动4G使用门槛降低,从而让4G新技术新应用快速走进千家万户。”

  在终端普及的背后,技术层面的推进也是发展4G的重要一环。李跃认为,运营商推4G最大的瓶颈是频率资源的有限性,而中国主导的TD-LTE标准可以解决运营商频率不足的问题。2014年中国移动所建的基站总数占全球TD基站总数的60%,规模化已经让TD-LTE在全球风生水起。

  按照中国移动的规划,今年的4G网络建设将超过340个城市,开通TD-LTE基站超过50万个,销售超过1亿部4G终端。上亿部4G终端的目标背后,高中低端市场全面开花,才是李跃掌门所期待的。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