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通信

谷歌Tango3D手机竟用苹果技术

2014-04-18 来源: 搜狐IT 作者:
摘要:4月17日,据科技博客网站MacRumors报道,Google今年早些时候公布了试验性智能手机项目Project Tango,集成有3D传感器,使用户能“绘制”室内外环境的地图。媒体报道称,Project Tango的3D处理能力来自Mov
 

  4月17日,据科技博客网站MacRumors报道,Google今年早些时候公布了试验性智能手机项目Project Tango,集成有3D传感器,使用户能“绘制”室内外环境的地图。

  媒体报道称,Project Tango的3D处理能力来自Movidius Myriad 1 3D传感器芯片。Project Tango还采用了苹果的技术。除两个Myriad 1视觉协处理器外,Project Tango还配置有一个PrimeSense Capri PS1200 3D成像芯片。苹果去年末收购PrimeSense时获得了Capri 芯片技术。iFixit在拆解Project Tango时“意外”发现了Capri PS1200 3D成像芯片。

  苹果去年收购了PrimeSense,业内人士一直预计苹果将在iOS设备中采用PrimeSense的3D成像芯片。

  Project Tango是首批配置PrimeSense的3D成像芯片的移动设备之一,可能向我们“剧透”苹果使用这种芯片的方式。

  据iFixit称,Project Tango的工作原理与微软第一代Kinect极其相似。第一代Kinect也采用了PrimeSense的技术。Project Tango配置4个摄像头,用于拍摄周围环境的照片。据悉,亚马逊也在开发类似的智能手机项目。

  目前没有迹象表明苹果将在iPhone 6中使用PrimeSense的技术,但有传言称,新一代Apple TV机顶盒将采用与Kinect相似的动作感知技术,因此采用PrimeSense技术的第一款苹果产品可能是Apple TV。Project Tango表明,PrimeSense的3D成像芯片适合移动设备使用。PrimeSense可能在继续开发Capri芯片技术,使之可以被应用在未来的iPad和iPhone中。(竹子)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