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 > 体育视频

新国家队举行媒体公开课男篮90后超八成

2014-04-17 来源: 人民日报 作者:
摘要:4月16日,中国男篮主帅宫鲁鸣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举行了上任以来的首次媒体公开课。大胆起用新人,是宫鲁鸣执教下中国男篮给人的第一印象。满意队员训练态度篮球馆内,球鞋与地板摩擦的响声此起彼伏。“他们还是很卖力气的。”宫鲁鸣满意队员们的训练态度

  4月16日,宫鲁鸣在男篮公开课上。
  新华社记者 陶希夷摄

  4月16日,中国男篮主帅宫鲁鸣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举行了上任以来的首次媒体公开课。大胆起用新人,是宫鲁鸣执教下中国男篮给人的第一印象。

  满意队员训练态度

  篮球馆内,球鞋与地板摩擦的响声此起彼伏。“他们还是很卖力气的。”宫鲁鸣满意队员们的训练态度,“他们身体条件很好,就是基本功太差,今年我们还是以练为主。”

  宫鲁鸣表示,带领男篮进行新老交替,冲出亚洲是他目前面临的主要工作。“对中国队来说,亚洲夺冠是永远不变的要求。”宫鲁鸣说,“但是队伍还需要时间,不要指望一年时间就会发生很大改变。”

  竞争产生核心阵容

  目前集训队伍里八成以上的球员都是“90后”,宫鲁鸣看中的是年轻队员的朝气,30多名队员来自国家一队和二队,“年轻人放在一起自然就会相互竞争,”宫鲁鸣说,“谁有能力谁就是未来国家队的核心。”至于孙悦、王仕鹏等老将,“前提是他们要先表态愿意为国效力,否则我们不会主动邀请他们。”宫鲁鸣说。

  9月的韩国仁川亚运会是新国家队面临的首场考验。“有什么材料我就炒什么菜。”宫鲁鸣暗示全部由年轻队员组队参赛可能性。尽管中国男篮重返亚洲之巅需要时间,但宫鲁鸣希望队伍首先要展示出士气和凝聚力,“打得像一个团队!”宫鲁鸣说。

  “他们有些人可能是2020年、2024年中国男篮的主力军,”宫鲁鸣说,“我希望他们一年比一年好,年轻就意味着希望。”


  《 人民日报 》( 2014年04月17日 15 版)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