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 > 体育视频

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将在山东五莲山开赛

2014-04-17 来源: 人民网-体育频道 作者:
摘要:人民网北京4月16日电(记者王霞光)2014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五莲山站)暨“五征杯”全国登山比赛将于5月10日在国家AAAA级旅游区——山东五莲山旅游度假区举行。2014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五莲山站活动暨“五征杯”全国登山比赛主题是

人民网北京4月16日电(记者王霞光)2014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五莲山站)暨“五征杯”全国登山比赛将于5月10日在国家AAAA级旅游区——山东五莲山旅游度假区举行。

2014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五莲山站活动暨“五征杯”全国登山比赛主题是“全民健身你我同行”、“美丽中国 健康你我”。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山东省体育局和日照市人民政府主办,五莲县人民政府和日照市体育局承办,五莲县旅游和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局、五莲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五莲县登山协会和山东五征集团共同协办。

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是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主办,地方相关单位承办的一项全民健身登山活动。自2002年举办以来,已连续举办了13年。2013年10月25日在荷兰召开的第二十三届国际群体协会研讨会上,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活动被授予“国际群体协会可持续发展奖”。

五莲县地处山东半岛西南部,是全国体育工作先进县。作为活动举办地的五莲山旅游风景区,自2011年起,连续三年举办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的分站活动,其中2013年举办了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总开幕式。2011年,被中国登山协会确定为 “中国?五莲山地户外运动训练基地”。

本次活动设有全国专业运动员登山比赛、自行车爱好者健骑、全民健身成果展演、日照?中韩文旅交流活动、摄影和诗歌征集、五莲县全民健身月登山比赛等系列活动。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