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 > 体坛图片

2013年度浙江体坛十佳揭晓 现场群星荟萃

2014-04-0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摘要:今年对于洛杉矶奥运会射击冠军吴小璇来说是个不寻常的年份,30年前她成为了中国第一位女子奥运会冠军得主,提到自己的体育历程,她感慨地说:“30年对于中国体育来说变化太大了,我们逐渐习惯了奥运会上中国一次又一次夺冠,可以说,中国现在的体育成就
2013年度浙江体坛十佳揭晓现场群星荟萃图为参加颁奖晚会的奥运冠军们。 王蔚 摄图为参加颁奖晚会的奥运冠军罗雪娟。 王蔚 摄

  中新网杭州4月3日电 (见习记者 王蔚)4月3日晚2013年度浙江省体坛十佳颁奖晚会在杭州举行,经过一个月的评选,游泳运动员吴鹏、叶诗文分别获得最佳男女运动员奖。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颁奖晚会群星荟萃,浙江省历史上的奥运会冠军吴小璇、占旭刚、罗雪娟、孟关良、周苏红悉数到场,也让在场的体育迷大饱眼福。

  今年对于洛杉矶奥运会射击冠军吴小璇来说是个不寻常的年份,30年前她成为了中国第一位女子奥运会冠军得主,提到自己的体育历程,她感慨地说:“30年对于中国体育来说变化太大了,我们逐渐习惯了奥运会上中国一次又一次夺冠,可以说,中国现在的体育成就,是我们那一代人不敢想象的。现在我们面临的环境不一样了,不仅要重视竞技体育,保持竞争力,还要开展好群众体育,提高全民身体素质,这才是真正的体育精神。”

  亚特兰大奥运会与悉尼奥运会双料举重冠军占旭刚表示,2013年浙江体育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尤其是全运会成绩喜人,这是全体运动员努力的结果,今天这个晚会不仅是颁给十佳运动员的,更是所有浙江体育人的一个庆典。

  雅典奥运会游泳冠军罗学娟特地从北京赶回来颁奖,她幽默地说:“这是我第一次见到那么隆重的十佳运动员颁奖,比起全国十佳也不差了,真的很让自己羡慕,没有赶上叶诗文他们的年代啊!”

  雅典奥运会女排冠军周苏红为最佳男运动员吴鹏颁奖,她说吴鹏最让自己钦佩的是一种对体育的坚持。“他有着很长的运动寿命,能在全运会上卫冕是非常不容易的。”周苏红同时也对刚刚拿到全国联赛冠军的浙江女排表达了祝福,“她们做到了我没有做到的事情,从她们身上我看到了一种女排精神,我觉得这个冠军只是一个开始,以后我们还要拿全运会冠军。”

  雅典奥运会与北京奥运会双料皮划艇冠军孟关良是第一次给运动员颁奖,他亲手把最佳女运动员奖交给了叶诗文:“我觉得颁奖比自己拿奖还激动,小叶过去一年经历了很多,全运会上证明了自己,这个奖她实至名归,祝福她以后走得更好,她还可以去期待巴西奥运会、2020年奥运会。”(完)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