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 > 中国足球

国安客场2比1胜贵州人和 宋博轩和巴塔拉进球

2014-04-12 来源: 法制晚报  作者:
摘要:国安方面,张呈栋因伤缺阵、张稀哲带伤坐上替补席、邵佳一的体能不足以应付双线连续首发,因此赛前外界对国安的攻击火力十分担忧。主帅曼萨诺把两位新援宋博轩和陈志钊排到首发阵容中,更是让人有点摸不到头脑,此前二人在联赛中的出场时间都不足15分钟。

  在昨晚进行的中超第6轮比赛中,北京国安做客贵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以2比1战胜贵州人和,本赛季新引进的宋博轩和巴塔拉分别为国安攻入一球。

  目前国安在中超积分榜上紧咬广州恒大,仅以净胜球的劣势排名次席。下周三,国安将在主场迎战亚冠小组赛对手广岛三箭,昨天这场胜利也为国安将士提振了士气。

  轮换

  俩新援首次首发 国安5000万没白花

  国安和人和下周中都有一场亚冠生死战的任务,因此,昨天两队都进行了人员轮换。

  国安方面,张呈栋因伤缺阵、张稀哲带伤坐上替补席、邵佳一的体能不足以应付双线连续首发,因此赛前外界对国安的攻击火力十分担忧。

  主帅曼萨诺把两位新援宋博轩和陈志钊排到首发阵容中,更是让人有点摸不到头脑,此前二人在联赛中的出场时间都不足15分钟。宋博轩上赛季的状态并不稳定,陈志钊此前在巴西出场时间不多,两人能发挥到什么程度都是未知数。

  国安在赛季开始前花了近5000万元买入陈志钊和宋博轩,他们昨天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陈志钊在开场后就很“抢镜”,屡屡骚扰对方后防线,在肩部受伤队医示意他下场时,他仍坚持留在场上。下半场第56分钟,此前一直表现并不惹眼的宋博轩突然贡献了一记大力抽射,打破场上僵局。随后,他被张稀哲替换下场。

  随后尽管人和扳平比分,但第80分钟,巴塔拉再度发威,他在禁区外的抽射再次为国安取得了领先,2比1的比分被保持到终场。

  相比之下,人和的人员轮换则有些勉强,孙继海、米西莫维奇、于海三大主力没有进入首发阵容,但在下半场局势不利的情况下,三人又替补登场,在输掉了比赛的同时,他们也没能得到充分的休息。

  斗志

  人和能接受平局 国安准备更为充分

  上赛季中超,国安客战人和,双方打成平局。从昨天的比赛来看,贵州人和似乎更乐于接受一场平局,全队的斗志不如国安。

  本赛季,人和的阵容发生一定变化,拉波出走、穆斯利受伤,上赛季他们让国安吃到苦头的高空轰炸战术,本赛季已经无法实施。

  昨天的比赛一开始,人和方面就表现得不够冷静,门将教练托米奇由于和主裁判发生争执,被罚上了看台。随后,人和的工作人员将另一个皮球扔入场内,企图中断比赛,从而让更换球衣的外援萨利得以重新登场,结果他也被主裁判罚上了看台。

  相比之下,国安对比赛的准备更充分,他们在赛前就喊出了求胜的口号,被扳平比分后也没有改变取胜的决心。

  前景

  战亚冠 国安争出线机会

  此役过后,国安取得联赛两连胜,一洗此前双线两连败的颓势。

  下周亚冠联赛小组赛,国安主场对阵广岛三箭,只要取胜就能保证积分升至小组前两名,将出线的主动权重新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值得一提的是,《法制晚报》记者查阅资料发现,国安此前在亚冠联赛中主场还从未输给过日本球队。

  反观贵州人和,他们已遭遇中超三连败,在亚冠联赛中,目前贵州人和排在小组末位,出线形势岌岌可危。本版文/记者 杨阳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