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 > 国际足球

新华社:天价续约孙悦太傻 有钱还不如修公园

2014-04-11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摘要:新华网北京4月10日体育专电(新华社记者汪涌)前几日,记者参加了北京市体育局组织的三大球座谈会,见到了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的相关负责人等,谈及孙悦等球员的情况时,他们透露首钢篮球俱乐部正在与北京奥神俱乐部接触,孙悦、张松涛等人为北京首钢金隅男

新华网北京4月10日体育专电(新华社记者汪涌)前几日,记者参加了北京市体育局组织的三大球座谈会,见到了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的相关负责人等,谈及孙悦等球员的情况时,他们透露首钢篮球俱乐部正在与北京奥神俱乐部接触,孙悦、张松涛等人为北京首钢金隅男篮今年再夺cba总冠军立下汗马功劳,希望他们能够继续为北京队效力。不过,奥神队为这几名球员开出的价码不菲,双方正在接触中。

篮球和足球等集体项目,在群众中影响力大,魅力足。北京首钢金隅男篮再次夺冠,让拥有1.8万余坐席的北京五棵松篮球中心一票难求。更有数以千万计的观众通过电视转播收看精彩比赛。北京队夺冠的过程,使无数球迷和北京这座举办过奥运会的城市感受到巨大欢乐和集体项目的魅力。作为球队核心之一的孙悦功不可没,应当下大力气让他们继续留在北京。但下大力气,不意味着要以令人瞠目结舌的天价续约。

北京队与奥神俱乐部和孙悦、张松涛等人的合作,本赛季是多赢,相互成就。以一流的价位续约,对各方而言,均是上佳选择。北京队马布里、莫里斯的cba最强外援组合,翟晓川、朱彦西、王骁辉、李根、吉喆等国内球员日渐成熟,在这个阵容中,孙悦与张松涛补上短板,使球队如虎添翼。经过一个赛季成功磨合的北京队,下赛季仍然具备冲击总冠军的实力。对于重返cba赛场的孙悦等人而言,拿到与其身份和实力相匹配的高待遇的同时,也不能忽视北京一流的球迷环境、媒体推广环境等软实力所带来的隐性待遇。

盲目攀比中开出不可思议的天价,让俱乐部出现巨额财务缺口,谁来补?引进球员一个个拿着天价高薪,同本队培养的诸如翟晓川等中坚骨干越拉越大的薪金差距如何弥补?一流的价格签一流水平的球员,值得点赞,但违背市场价格和价值的天价签约,动力何在?

有说法称,用天价续约孙悦等多名奥神战将,让他们帮助北京队征战下一届全运会,以争取获得好成绩。如果属实,这一做法并不可取。去年辽宁全运会上,有孙悦、张松涛助阵的北京队表现并不尽如人意。是否让足球、篮球等职业化程度高的项目,继续参加全运会那样一种计划经济色彩浓烈的赛会制比赛,在业内早已争论颇多。即使球队在全运会中夺冠,对于一座城市的影响力,也远不如cba夺冠全程的影响力巨大,更不用对比其对体育产业的拉动效益和球队的品牌提升了。

用国内顶级的价格续约孙悦等人,值!不计代价掏出天价,傻!无论那笔天价由谁出!如果是财政的体育产业扶持经费,更不值!对积极搞好百姓喜欢的三大球,政府应当扶持和奖励。但几千万元或近亿元的巨额资金,可以在北京扶持和修建起更多类似五棵松篮球公园那样面向青少年们打球的篮球乐园了。人们希望为冠军球队营造良好的环境,更希望身边有更多的篮球场地可以健身。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