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 > 国际足球

东莞两90后新星因伤告别男篮 罗汉琛:本有望留下

2014-04-17 来源: 南方都市报 作者:汪雅云 作者:
摘要:罗汉琛:本有一半希望被留下罗汉琛的名字其实没有出现在最早的那份52人集训大名单里,他是直到CBA半决赛时才得到通知,被临时招入了国字号集训营,所以联赛一结束,小罗没等旧伤痊愈便赶着和第二批球员一起上京入队了。“去之前我听说过国家队的很多事情,像李导(李群)就吩咐过我一定要注意纪律性,毕竟国家队管理方

来自东莞烈豹的罗汉琛和来自佛山龙狮队的朱旭航都第一次被选拔进国家男篮一队的集训大名单,却又都遗憾地因伤离队。不过有了这一难得的经历,两位90后新星的职业高度上了一个台阶,也让他们认清了未来努力的方向。

罗汉琛:本有一半希望被留下

罗汉琛的名字其实没有出现在最早的那份52人集训大名单里,他是直到cba半决赛时才得到通知,被临时招入了国字号集训营,所以联赛一结束,小罗没等旧伤痊愈便赶着和第二批球员一起上京入队了。

“去之前我听说过国家队的很多事情,像李导(李群)就吩咐过我一定要注意纪律性,毕竟国家队管理方面肯定更严谨,而且也听说宫导(宫鲁鸣)是个很严格的教练。 所以我感觉是既紧张又兴奋的。”小罗说,“去了后肯定是想尽可能表现一下自己,争取留下来嘛。”为此,小罗一去就积极投入到各种训练中,然而只练了两天, 他的腿伤便复发了,歇了两天后,小罗想再坚持一下,结果发现这样下去相当危险。“因为拍片子显示我的腿伤还没愈合,再练下去可能会添新伤,所以没办法继续 了。”小罗不无遗憾地说。

不过有了这次短暂的国家队经历,罗汉琛的自信心得到了提高,他表示:“如果身体完全健康的话,我觉得自己还是有百分之五六十的希望被留下的。”

朱旭航:看到差距学会约束自己

和罗汉琛一样,朱旭航也是因伤早早结束了首次国家队之旅,他只在队里呆了一周多的时间。虽然贵为cba全明星“新人王”,去了国家队后小朱说他还是充分感受到了自己的差距所在。

“宫 指导生活中很随和和蔼,但他在训练时确实要求比较高,特别是细节抠得很严,每个动作、每次传球都会有要求,很注重规范化。”小朱告诉记者,“比如我在做下 蹲练习时,可能因为之前的习惯,蹲得不够低,他就会经常纠正我这个动作。”前期集训年轻球员居多,也让小朱有了活力与压力并存的感觉,“年轻人多相对来说 气氛会比较活泼咯,大家都很积极向上,也能感觉到每个人都憋足了劲,想争取留下来,或者至少是给教练们留下个好印象吧。”

这次虽然未能坚持到最后,朱旭航还是学到了很多东西,“比如我知道了一队是个什么样子,需要什么样的球员,这样就可以以更严的要求来约束好自己。”

南都记者汪雅云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