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 > NBA

裁判屡次抢戏成赛场主角 4人6犯两队共65次犯规

2014-04-21 来源: 凤凰体育 作者:
摘要: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火箭主场120-122负于开拓者,总比分0-1落后。本场比赛,双方球员的表现都非常精彩,可是真正决定了比赛走势的,却是场上的三位裁判,尤其是上半场,他们一边倒的判罚尺度,甚至让火箭的主场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火箭主场120-122负于开拓者,总比分0-1落后。本场比赛,双方球员的表现都非常精彩,可是真正决定了比赛走势的,却是场上的三位裁判,尤其是上半场,他们一边倒的判罚尺度,甚至让火箭的主场变成了“客场”。

全场比赛,共有4人6次犯规出场,两队一共有65次犯规,其中火箭33次,开拓者32次。然而,从比赛的过程上看,裁判并不像数据显示的那样公平。

从比赛的第一节开始,火箭就频繁的遭遇着争议哨,霍华德空接被推裁判无表示,反过来帕森斯已经防成对手快攻,正试图反击,裁判却姗姗来迟吹响了嘴中的哨子。贝弗利被吹翻腕让场边的麦克海尔懊恼不已,但更让他抓狂的还在后边,阿西克仅仅上场3分钟,就吃到3次犯规,尤其是其中一次与高富帅挡拆的进攻犯规,从慢镜头来看根本没有任何问题,但裁判却依然响哨,逼得阿西克不得不重返替补席。

如果说贝弗利、帕森斯和阿西克这些角色球员在哨子上吃亏,还算勉强能让人理解,可是就连哈登和魔兽这种当红头牌,也同样不招裁判待见,就实在让人无语了。无论是擅长“碰瓷”的哈登,还是身体优势明显的魔兽,竟然一次罚球都没能捞到,后者更是因为向裁判抱怨,还领到了一次技术犯规。而整个上半场,场均能得到31次罚球,位列全联盟第一位的火箭,在罚球线上的出手竟然是不可思议的0,反观喜欢远投的开拓者队,却拿到了足足17次罚球。对于这种反常现象,火箭的拥簇们当然不能接受,费根在微博中写道“火箭半场竟然是0罚球。”,火箭的官方微博也进行了更新,“我们在上半场一个罚球都没得到。”

所以你完全可以理解,为何霍华德在下半场拿到第一次罚球时,丰田中心会全场欢声雷动,而随后哈登又造成马修斯犯规,似乎预示着裁判终于重回正轨。可事实证明,火箭的球迷们高兴地太早了,贝弗利先是在利拉德死球的状态下被吹犯规,他看上去激励自己的鼓掌,又被裁判认为是在挑衅,结果又被追加了一次技术犯规。而跟随他一起鼓掌的魔兽,虽然这次没被吹T,可随后一个回合,他立刻领到个人第4犯,又一次被迫下场。

虽然在之后的第四节和加时赛中,裁判的尺度终于稍微公正了一点,可是他们似乎仍然不愿意让运动员决定比赛。加时赛关键时刻,无论是利拉德还是加西亚的罚球,都存在不小的争议,而霍华德最后关头被吹的那次导致火箭输球的犯规,从慢镜头来看,福里兰德之前也有抱人的嫌疑。

虽然火箭主场输球,不应该完全归咎于裁判,球队自身也存在很大的问题。可毕竟开拓者和火箭的实力就是在伯仲之间,如果接下来的系列赛中,裁判仍然打算采用这种尺度,恐怕火箭真的要凶多吉少了。(ssnake)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