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房产 > 维权曝光

业主吐槽:装新护栏没法修空调 新雨篷不防雨

2014-04-15 来源: 扬子晚报 作者:
摘要:新雨篷和阳台外沿在一条直线上,起不到防雨的作用。 张筠摄为了迎接青奥会,南京正在开展 大干一百天、环境大扫除 环境专项整治,这是件好事。我给整治行动提点建议,也算是为迎青奥出点力吧。 昨天,家住南京鼓楼区明华新村的刘阿姨,给南京市长信箱发出

新雨篷和阳台外沿在一条直线上,起不到防雨的作用。 张筠摄

“为了迎接青奥会,南京正在开展‘大干一百天、环境大扫除’环境专项整治,这是件好事。我给整治行动提点建议,也算是为迎青奥出点力吧。”昨天,家住南京鼓楼区明华新村的刘阿姨,给南京市长信箱发出一封信,以自身的经历为南京青奥会前百天“环境大扫除”提出两点建议。

刘阿姨在信中说,她所居住的明华新村在2010年曾整治出新,没想到由于一些细节上的疏忽,使出新这样的好事变成了遗憾事。比如当时为了美观, 给挂在墙外的空调外机加装了一个漂亮的护栏,可是安装护栏时没有为外机的维修留下空间,给后面空调的维修带来很大麻烦。又比如整治时将阳台上旧雨篷换成新雨篷,这本也是好事,但由于新雨篷尺寸过小,无法为阳台起到防雨的作用,政府花了钱,事情却不尽如人意。

今年65岁的刘阿姨从扬子晚报上看到南京开展‘大干一百天、环境大扫除’环境专项整治行动的消息后,考虑了几天,终于决定给市长信箱写信提出两个建议。

首先,每一个整治项目动工前,相关的整治方案或计划能否考虑得更周全些。刘阿姨在信中说,每个居民小区、商业区或道路,具体情况都不尽相同,在制定整治方案、计划时最好多从实际出发,甚至不妨听听所在区域市民代表的意见,这样,整治方案和计划也就会更有针对性,更细致周全。

其次,每一项整治工程结束后,能否给所在区域的市民留一个“后续服务电话”。刘阿姨说,整治工程要严把质量关,大家都不希望出现问题,但事后难免还会冒出问题来。不同的整治项目,负责单位、施工单位都不尽相同。普通老百姓往往搞不清楚,为了解决2010年整治出新遗留的问题,她打了好多个电话, 一个部门问到另一部门,都解决不了,后来不得已给市长信箱写信。如果每项整治工程结束后,都给所在区域的市民留个服务电话解决整治后出现的问题,那么就没有必要去麻烦市长了。

作为一名南京人,刘阿姨为南京能举办青奥会而自豪。她说,这两个建议是从自身经历总结出来的,如果能既确保政府花的钱实在无浪费,又真正实现“办青奥、建城市、惠民生”的整治目标,那么也算她为办好青奥会尽了一份绵薄之力吧。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