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房产 > 维权曝光

普罗旺世小区紧邻混凝土搅拌厂噪音污染严重

2014-04-16 来源: 大河网 作者:
摘要:原标题:普罗旺世小区紧邻混凝土搅拌厂 噪音污染严重如果自家对面就是个混凝土搅拌厂,轰鸣声日夜不休,粉尘漫天飞扬,你会怎样?家住郑州市普罗旺世小区的黄先生就遇到了这样的烦心事儿,晚上家里噪音能超过95分贝。昨天,记者陪黄先生走访了相关部门。爆
原标题:普罗旺世小区紧邻混凝土搅拌厂 噪音污染严重

  如果自家对面就是个混凝土搅拌厂,轰鸣声日夜不休,粉尘漫天飞扬,你会怎样?

  家住郑州市普罗旺世小区的黄先生就遇到了这样的烦心事儿,晚上家里噪音能超过95分贝。昨天,记者陪黄先生走访了相关部门。

  爆料

  混凝土搅拌厂与小区仅一墙之隔

  黄先生家在三全路索凌路附近的普罗旺世小区,楼北面一墙之隔,就是河南金峰混凝土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的混凝土搅拌厂,一天到晚,搅拌机、水泥罐车、装载车都在发出轰隆隆的响声。他最不能忍受的,是深夜时分大型装载车开动,加油门往上送料,“屋里嗡嗡响,心焦,睡不着。”

  老黄家的窗户,从来没敢开过:“特别是刮北风时,开一会儿窗户,地上就有灰。”他2009年入住时,混凝土搅拌厂就已存在,住他家对面的邻居,因为实在受不了噪音和粉尘,举家搬走了。

  他说,自己和小区的其他业主多次拨打金水区环保局电话,却还是没有得到一个令人满意的回复。

  探访

  窗户打开时,屋内噪音超过95分贝

  4月12日,河南商报记者来到黄先生家。他家在7楼,窗外是混凝土搅拌厂高耸的罐子,院子里大功率灯泡打出的光,射在小区内的一排树上。晚上10点,仍不断有水泥罐车来往,院子西边一台大型装载车正在工作。窗户关了,噪音也比电视机音量大。

  昨天晚上10点,该混凝土搅拌厂的工人仍在工作。记者用手机软件测定,开着窗户时,黄先生家里的最大音量达95.7分贝。而在国基路丰庆路口,用同款软件测得噪音为70分贝。黄先生感慨道,“难不成在家里睡觉,比在大马路上还要吵?”

  他说,每天装载车的声音会响十几个小时,他和家人只能趁装载车消停的时间眯一会儿。

  厂方

  工厂在环保部门办理过环评手续

  昨天下午2点,河南商报记者和黄先生来到该混凝土搅拌厂。该厂办公楼入口处宣传栏写道:河南金峰混凝土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是1996年经河南省建设厅认证的专业生产预拌混凝土大型企业之一,具有我国预拌混凝土行业的最高资质。知情人士称,混凝土搅拌厂运营在前,小区落成在后。

  一位工作人员说,该混凝土搅拌厂已在环保部门办理过环评手续。厂方也正在购置设备减少粉尘,但对于小区居民关心的噪音问题,他并没有给出确切答复。

  环保局

  混凝土搅拌厂有环评手续,近期将再做测评

  随后,黄先生致电金水区环保局一名任姓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说,该工厂确实有环评手续。至于办理时间,该工作人员称已记不太清。

  对于业主们关心的噪音和粉尘问题,该工作人员回答,近期局里将委托第三方机构对其进行测评,并针对报告结果采取下一步措施。如果确实违规,环保局将责令其进行整改。

  但老黄说,自己以前就曾反映过这事儿,那会儿环保局也承诺再做测评,可目前仍没有个确切说法。

  规划局

  该厂所在地为行政办公用地,但规划在后

  昨天下午4点10分左右,河南商报记者跟随黄先生来到郑州市城乡规划局办事大厅。

  一名工作人员查看了郑州市于2010年出台的规划后说,该混凝土搅拌厂所处的位置属行政办公用地。

  但该工厂建设时,这份规划还没有出台,所以规划局无权依据该规划对其进行监管。

  市建委

  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已下班,第二天回复

  下午5点30分左右,河南商报记者又随黄先生来到郑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办事大厅。一名赵姓工作人员说,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已经下班,无法查询该工厂是否在建委有合法手续,第二天上班确认信息后,将电话回复。

  该工作人员建议,面对噪音污染问题,业主应该首先向环保部门投诉,若该混凝土搅拌厂存在不当行为时,业主也可以向建委部门投诉。“这噪音、粉尘到底该归哪个部门管?”黄先生说,折腾一下午也没弄清楚,他又累又沮丧。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