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整容整形

传美白产品晚上开灯用越抹越黑

2013-04-15 来源:  作者:
摘要: 随着春天的到来,紫外线增强,很多爱美的女性早早地就把一些美白的秘密武器拿了出来。近日,有台湾女艺人称,美白用品要在睡前使用并关灯,不然反而会吸收光源,越擦越黑。这,难道是真

 随着春天的到来,紫外线增强,很多爱美的女性早早地就把一些美白的秘密武器拿了出来。近日,有台湾女艺人称,美白用品要在睡前使用并关灯,不然反而会吸收光源,越擦越黑。这,难道是真的吗?

【事件回放】

日前,台湾女艺人曾雅兰在一档节目中谈到美白经验时表示,她天生就是蜡黄的黑肉底,用尽各种方式美白却不见效果:“我真的想要变超级白,变白是我的梦想,可是一直都没有成功。”后来曾雅兰才听美容师说,美白用品要在睡前使用并关灯,不然反而会吸收光源,越擦越黑,曾雅兰说她这才恍然大悟:“原来我一直用错方法美白!”

专家释疑

美白,不是非要把脸变个颜色

对于上述所谓错误的美白方法,郑州东方整形医院院长贺洁表示,如今很多美白产品中确实含有一些感光成分,如果开着灯涂抹,确实会影响美白效果,但所谓越擦越黑一说,可能有些夸张了。

现在很多不规范的美白产品中,铅和汞的含量明显超标,有些产品之所以美白效果明显,跟其中含雌激素、金属成分等有很大关系,因此,一旦停用,就会感觉肤色明显变差。

“对于美白产品的使用,除了一定要选择有质量保证的产品,更重要的是使用得当。”贺洁表示,想要皮肤白皙,不能全部依赖美白产品。

皮肤的光泽、弹性除了跟年龄、肤质有关,跟内在体质也有一定关系,比如脸上有斑的女性,很多人都认为是日晒、熬夜等造成的,其实,这并不是单一的原因造成的,而是跟内分泌、情绪等都有关系。因此,想要改善皮肤光泽,要从内而外进行调理。

另外,贺洁表示,很多人对美白的理解就不对。所谓美白,不是非要把脸变得很白,甚至换张“皮”,而是从根本上改善肤质,避免受到危害皮肤的因素影响。

美白建议

美白,几点建议要记得

1.很多人认为夏天才是防晒的重点,殊不知初春的气候变化无常,寒风和空气中的尘埃及逐渐增强的紫外线都对皮肤有一定的威胁。

建议:谨防一次性大量强烈日光暴晒。如在春游时,尽量使用遮阳伞。饮食上,多食含维生素A的食物和新鲜蔬菜水果,对一些可诱发春季皮炎的光敏性食物,如泥鳅、螺、无花果等,尽量少吃或不吃。当然,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防晒产品也很重要!

2.春天到来,很多MM迫不及待地穿上美丽的花裙,但冬天累积的角质也令每位MM头痛,于是她们觉得,去角质可以帮皮肤重拾光彩。

建议:经过一个冬季,老化的角质会贴在皮肤的表面,不轻易脱落,选择轻度的磨砂去死皮是可以的,但要选用非常温和的细粒磨砂品或性质柔和的去角质液。并且切记不要频繁使用,建议两周使用一次,用完洁肤后最好再敷上保湿面膜,以补充肌肤所缺的水分。

3.怎样让皮肤白皙、焕发生机?大多数MM应该都会选择面膜。因为这种美白护肤方式不仅轻巧、简便,而且效果也很明显,是很多MM的最爱。

建议:面膜确实是日常护肤的绝佳工具,但频繁使用,其中含有的防腐剂会让角质层变得越来越薄,使皮肤更易受损。因此,使用面膜频率不要太高,且尽量选择面膜纸和面膜分开包装的产品,减少防腐剂对皮肤的伤害。如果有时间的话,在家自制面膜也是不错的选择哟!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