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整容整形

五大美容陷阱 专“坑”爱美人士

2013-04-15 来源:  作者:
摘要: “知名”产品实为三无产品,“速成”其实没效果……美容院各种“听上去很好,看上去很美”的广告词背后,其实隐藏着不少的隐患。昨

 1.jpg

“知名”产品实为三无产品,“速成”其实没效果……美容院各种“听上去很好,看上去很美”的广告词背后,其实隐藏着不少的隐患。昨天,房山法院的法官结合日常审判工作实际,提示了美容院常见的“五大陷阱”,让爱美的市民提高警惕。

陷阱一:办卡后出“幺蛾子”

华女士在美容院办了两张面额为5万元的终生卡,其承诺可终生免费做面部和颈部护理两个项目。然而仅仅三个月之后,美容院因为装修停止服务,随后又以缺货为由将约定的服务打折。再过一段时间,华女士每次打电话去美容院预约,她们常以客户已满无法预约为由拖延时间。

法官建议:市民在和美容院签订服务合同前,一定要在合同条款部分详细列明产品内容、服务周期、预约频率,美容院违约责任等重要事项。

陷阱二:“知名产品”是山寨

西小姐通过团购在某美容院办了一张卡,一个月后,美容师即以两颊有淡斑为由头,极力推荐她购买一套价值2000元的“国际知名”产品,声称配合面部按摩手法,三个月即可明显淡斑。西小姐经不住推销购买了该产品,可是三个月之后并无明显效果。西小姐网上查询该“国际知名”产品后发现原来出自广州的一个无名小厂。

法官建议:市民在购买美容院院系产品时应充分检查产品名称、生产厂厂名和厂址、产品质量检验合格证明、产品所含主要成分的名称和含量、生产日期和安全使用期或者失效日期等,必要时可拍照留存证据。

陷阱三:“速成疗法”没效果

大三女学生豆豆从小就胖,即将毕业找工作的她很苦恼。一次,她看到某美容院“按摩减肥,一个疗程瘦20斤”的广告,经不住诱惑花将近3000元办了一个疗程的减肥瘦身卡。然而钱花了,时间耽误了,豆豆的身材却丝毫未见改观。

法官建议:现在一些美容院存在“虚假宣传”、“夸大宣传”的情形,利用消费者急于求成的心理骗取消费者的信任。消费者应该正确科学地看待美容养颜健身,理性甄别广告真伪。

陷阱四:“微创手术”无资质

在一次做美容时,美容师向刘女士推荐说该院来了一位香港的“高级美容师”可做拉皮手术,价格29900元,保证效果。刘女士反复思量后决定试一把。可手术后,刘女士没发现面部有明显的变化。调查后刘女士发现,所谓的香港 “高级美容师”及该美容院并没有从事“微创”美容的资质。

法官建议:美容医疗机构必须经卫生行政部门登记注册并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后方可开展执业活动,医生也必须具备该专业执业资格。也就是说,不具备资格的美容院聘请有资质的医生来做也是违法的。消费者在决定实施“微创”美容前一定要准确核实美容院是否有医疗美容的资质。

陷阱五:“免费体验”藏玄机

赵女士逛超市时收到某美容院的“免费”体验券, 在享受“免费”过程中,服务小姐从赵女士的脸、皮肤到头发挑出一系列问题。赵女士经不住对方的软磨硬泡,办了张800元的项目卡。

法官建议:商家往往推出的诸如“免费护理”、“免费赠送”等方式诱惑消费者进店体验,进店后碍于情面购买了自己不需要或是不想要的产品或服务,事后后悔不已。消费者不要轻信“免费”服务等宣传策略,商业活动中很少有“无偿赠与”情况的发生,作决定前多思考,善理性,勿冲动。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