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整容整形

体重过轻者早死的可能性与肥胖者一样

2014-04-05 来源: 99健康网 作者:
摘要:身体质量指数(BMI)低于18.5的人们通常被认为是体重过轻的,一项新研究发现,他们与指数谱图另外一个方向肥胖者有着一样的早死风险。近来,专家们开始批评BMI作为一个(如果是粗略的)整体健康指标的可靠性。这个测量值反映一个人的高度与重量的比

  身体质量指数(BMI)低于18.5的人们通常被认为是体重过轻的,一项新研究发现,他们与指数谱图另外一个方向肥胖者有着一样的早死风险。

  近来,专家们开始批评BMI作为一个(如果是粗略的)整体健康指标的可靠性。这个测量值反映一个人的高度与重量的比值,但没有考虑质量的分配,或者是什么样的质量。例如,2013年纽约马拉松冠军,肯尼亚亚军杰弗里·穆塔伊,的身体质量指数是18.6 ——刚刚超过阈值时体重过轻—— 而极具健美体质的阿诺德·施瓦辛格在具有30的身体质量指数,使他进入了“肥胖”类别。

  “如果我们想继续在医疗保健和公共卫生措施中继续使用身体质量指数,我们必须意识到,一个强壮健康的个体的定义是拥有合理数量的脂肪量,并有足够的骨量和肌肉。”研究的领导多伦多圣迈克尔医院乔尔·雷博士在一份声明中说道。他补充道,如果身体脂肪是我们最关心的值,那么BMI可能需要更换一下了。

  他最新的研究似乎高亮了这个需要。雷和他的同事们进行了一个包括51个研究的meta分析,研究了BMI和任何原因死亡之间的联系,包括了新生儿和死胎的数据。他发现了体重过轻的成年人相对于正常体重的人们来说要多面对1.8倍的早死风险。而超重者的早死风险比正常人高1.2倍,肥胖者高1.3倍。

  肥胖者和体重过轻者之间的早死风险有显著差异。除了其最新被分类为一种疾病之外,肥胖还使人们处于患糖尿病,心血管疾病,高血压和中风的风险之中。而体重过轻的人,同时面临着肺部疾病,心血管疾病,跌倒和受伤,酗酒和肝硬化疾病,因为精神疾病而自杀等风险。

  因为风险因子不同,体重过轻使得BMI也许在实际上还是很有用的,雷告诉《每日医学》说。“应该使用腹围作为肥胖相关疾病和死亡的一个测量指标,”他说,尽管当提到体重过轻相关疾病和死亡时,“BMI是有效的指标。”

  由于美国日益增长的肥胖问题导致了体重过轻人口的问题遭到了忽视这点兵不奇怪。根据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20~74岁的体重过轻者在过去几十年大幅度下降了,从20世纪60年代的4%下降到了2007至2010年间的1.7%。同时,肥胖率增加到了35.7%。这是导致可预防死亡的首要原因,每年它都消耗掉健康保健系统1470亿美元。

  雷认为,找到争取的测量工具来建立什么才是健康体重的所在是重中之重。结局肥胖问题非常重要。但是我们同是也有一个“确保我们避免导致本来应该处于正常体重的体重过轻成年和胎儿流行的义务,”他说,“因此,我们不得不使用正确的测量工具。”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