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整容整形

想减肥吗?晒晒明媚的晨光有助保持苗条

2014-04-10 来源: 99健康网 作者:
摘要:想减肥吗?向你介绍一个明智的方法。科学家们声称,在早晨散步的人比那些晚间外出散步的若你会更瘦些。他们认为明亮的晨光帮助人体时钟同步,然后帮助调节新陈代谢。美国研究人员让54名男性和女性研究参与者在手腕上戴上监控器,记录他们在一个星期内晒太阳

想减肥吗?晒晒明媚的晨光有助保持苗条

  想减肥吗?向你介绍一个明智的方法。科学家们声称,在早晨散步的人比那些晚间外出散步的若你会更瘦些。

  他们认为明亮的晨光帮助人体时钟同步,然后帮助调节新陈代谢。美国研究人员让54名男性女性研究参与者在手腕上戴上监控器,记录他们在一个星期内晒太阳、睡眠和运动的详细情况。志愿者还要写日记,记录自己吃下的所有的食物

  计算结果显示,那些中午之前晒晒明媚的阳光的人会比其他人轻——即使将锻炼、饮食和睡眠等因素都考虑在内后,结果仍是如此。芝加哥西北大学范伯格医学院的研究人员说,晒太阳的时间段、光线的强度和持续时长都很重要。

  他们说我们在室内很难获得充足的阳光,并建议我们出去走走,即使是多云天气也该如此。只有20到30分钟就足够了。这项研究的资深作者,菲利斯·徐博士说:“光能调节人体内部昼夜节律,是能使生物钟同步最有效的物质,这反过来也调节体内能量的平衡。

  “如果一个人没有在适当的时候晒满足够的阳光,那么这可能会导致人体内部生物钟的紊乱。我们知道,生物钟改变会打乱人体新陈代谢节奏,最终导致体重的增加。这项研究要传递的消息就是,人们应该在晨间8点到中午这段时间内,多晒晒太阳。”

  研究员凯瑟琳·里德博士说:“就像人们正尝试增加睡眠时间来减肥一样,也许控制晒太阳的时间会成为减肥者采取的另一种方法。”她建议上班族在他们休息的时间多出去走走,并且需要改善学校和工作场所的光照条件。

  这项发表在《公共科学图书馆·综合》杂志上报告表明,还不完全清楚明媚的晨光如何能让我们保持苗条,但大家都知道的是,光会影响人体新陈代谢,饥饿和饱腹的感觉。(实习编译:叶秀金 审校:邱天华)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