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电磁炉的辐射能致癌?

2014-04-03 来源: 99健康网 作者:
摘要:现在人们的生活中越来越离不开电器,从吹头发开始要用电吹风机,烹饪食物要用到电磁炉,热饭菜还要用到微波炉,更关键的是每天的烹饪一定要用到抽油烟机,打扫卫生还要用到吸尘器等等,这些电器已经成为我们离不开的好帮手,但是,如果使用不当或者长时间密切

电磁炉的辐射能致癌?

  现在人们的生活中越来越离不开电器,从吹头发开始要用电吹风机,烹饪食物要用到电磁炉,热饭菜还要用到微波炉,更关键的是每天的烹饪一定要用到抽油烟机,打扫卫生还要用到吸尘器等等,这些电器已经成为我们离不开的好帮手,但是,如果使用不当或者长时间密切接触,帮手可能会变成杀手。

  专家告诉我们这些电器用品,长时间的使用可能会伤害我们的健康。其实人们对电磁波的危害多少了解一些,危害到人们的健康。然而,这些造成“电磁污染”的电磁辐射对人体到底有什么影响,在什么情况下会对人体产生影响,多数人都不是太清楚。青岛中一监测有限公司做的一项检测为我们彻底揭开电磁辐射的秘密,接下来我们就来看一下具体的结果。

  专家说:电磁波辐射是近三四十年才被人们认识的一种新的环境污染,现在人们对电磁辐射仍处于认识和研究阶段,但是它们对人体健康的伤害还是存在的,只是“由于它看不见、摸不着、不易察觉,所以容易引起人们的疑虑”。往往会被忽略。

  “不同的电器产生的电磁辐射不尽相同,但是同种电器,电磁辐射相差不会太大。”这也是专家给我们的忠告。很多人以为买了一个号的品牌,辐射就会降很多,其实相同种类差别不会很大的。而家用电器中电磁辐射最大的几种电器分别是电脑、手机、微波炉、电磁炉、电冰箱、电吹风等,这些家电产生的电磁污染真是不可小看,甚至可能会导致癌变。因此可以说,电磁辐射已经成了现代社会的‘隐形杀手’。希望能够给我们的民众敲响这个警钟。

  那电磁危害究竟有哪些方面呢?以下六大危害一一列举。

  1、电磁辐射极有可能是导致儿童患白血病的原因之一,因为这也是医学研究证明了的,如果长期处于高电磁辐射的环境中,会使血液、淋巴液和细胞原生质发生改变。

  2、电磁辐射污染会严重影响人体的循环系统、免疫、生殖和代谢功能,因为它们离认得身体太近了,这种辐射非常的强,所以,对健康危害更大,严重的还会诱发癌症,并可以加速人体的癌细胞增殖。

  3、会影响人们的心血管系统,会表现为心悸、失眠等症状

  4、造成内分泌紊乱,部分女性经期会出现紊乱,心动过缓,心搏血量减少,导致窦性心律不齐,免疫功能下降等。

  5、影响视觉系统健康眼睛是人体对电磁辐射最敏感的器官,过高的电磁污染会引起视力下降,导致白内障,甚至视网膜脱落。

  6、影响人的生殖系统健康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