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电磁炉辐射是否真的致癌?

2014-04-05 来源: 99健康网 作者:
摘要:最近一则新闻引起很多人关注,央视新闻联播播出了这样一则新闻:世界卫生组织认为,电磁炉的辐射对人体有伤害,甚至可能致癌!这样一则新闻在民众间也引起了一些波澜,现在越来越多的家庭在使用电磁炉,由于它的方便快捷很多人家庭都是用用它烧水做饭。但是也

电磁炉辐射是否真的致癌?

  最近一则新闻引起很多人关注,央视新闻联播播出了这样一则新闻:世界卫生组织认为,电磁炉的辐射对人体有伤害,甚至可能致癌!这样一则新闻在民众间也引起了一些波澜,现在越来越多的家庭在使用电磁炉,由于它的方便快捷很多人家庭都是用用它烧水做饭。但是也有人对这样一些新闻表示怀疑,那电磁炉的辐射是否真的能致癌呢?

  科学家对此也做了一些实验。实验中把电磁炉开到最大,后经过测量发现在距离电磁炉30厘米外都符合辐射标准,也就是说对人体造不成伤害。但是在靠近十厘米时电磁炉辐射猛然增高,顿时突破辐射标准。而且科学家在对电磁炉的四周的辐射也分别进行了测量。测量之后发现,电磁炉的左右两名以及后面的辐射都要大于前面的辐射。

  通过这些实验发现,电磁炉的辐射的确能对身体造成一定伤害。而且科学家又将不同的锅子放在电磁炉上发现,锅底辐射越小,辐射也就越大。

  对此我们建议大家,在使用电磁炉时孕妇儿童要远离电磁炉,而且在使用时最好把电路的正面对着自己。尽量减少使用电磁炉的时间,最好使用铁制的锅子而且锅子的底面要与电磁炉的大小匹配。

  还有一点,就是大家不要被这个消息“唬住”,电磁炉的辐射的确存在危害,但是做出来的饭菜只要材料没问题对身体就不会有伤寒,千万不要人云亦云。

  在选用电磁炉时,一定要选用合格的产品,千万不要为了贪便宜买了路边质量不过关的电磁炉,这样是对自己的健康不负责。

  科学在进步,我们生活中一些用具的确存在一些隐患,但是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科技的进步这些隐患也迟早会被消除。最后我们提醒大家:“用电磁炉,离远点!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