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沃尔玛姜粉含二氧化硫残留

2014-04-10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摘要:今日上午,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了近日对市场上流通的食品检查结果,结果显示,北京沃尔玛百货有限公司一分店销售的姜粉检出二氧化硫残留,北京麦啃玛超市的一款小食品甜蜜素超标。二氧化硫在我国禁止用于姜粉这类食物,据市食药监局食品安全专家介绍

  今日上午,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了近日对市场上流通的食品检查结果,结果显示,北京沃尔玛百货有限公司一分店销售的姜粉检出二氧化硫残留,北京麦啃玛超市的一款小食品甜蜜素超标。

  二氧化硫在我国禁止用于姜粉这类食物,据市食药监局食品安全专家介绍,“使用二氧化硫,能够让姜粉看上去光亮、洁白”。二氧化硫可以起到漂白食品或防腐作用,因此其只能在蜜饯、干果、干菜、粉丝等部分食品的加工过程中限量使用。据上述沃尔玛门店负责人透露,接到食药监部门的通知后,超市内已下架了相关批次的问题产品。

  专家表示,长期或者过量食用二氧化硫超标的食物,消费者可能会出现恶心、呕吐、头昏、腹痛和全身乏力等不良症状。此外,二氧化硫会破坏酶的活力,影响碳水化合物及蛋白质的代谢,影响人体对钙的吸收。(记者 周雪昳)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