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经济数据

1月社会融资规模创历史新高 新增贷款近4年新高

2014-02-16 来源: 凤凰财经综合 作者:
摘要:1月社会融资2.58万亿元,创单月规模历史新高;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32万亿元,创近四年来最高水平。央行料将维持流动性紧张局面。凤凰财经综合 央行15日公布,1月社会融资规模为2.58万亿元,分别比上月和去年同期多1.33万亿元和399亿

1月社会融资2.58万亿元,创单月规模历史新高;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32万亿元,创近四年来最高水平。央行料将维持流动性紧张局面/n

1月社会融资2.58万亿元,创单月规模历史新高;1月新增贷款1.32万亿元,创近四年来最高水平。央行料将维持流动性紧张局面。

凤凰财经综合 央行15日公布,1月社会融资规模为2.58万亿元,分别比上月和去年同期多1.33万亿元和399亿元;其中,贷款增加1.32万亿元,同比增2469亿元。

同时央行公布数据显示,1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12.35万亿元,同比增13.2%,分别比去年末和去年同期低0.2个和2.7个百分点; 狭义货币()余额31.49万亿元,同比增长1.2%,分别比去年末和去年同期低8.2个和14.1个百分点; 流通中货币(M0)余额7.65万亿元,同比增22.5%。当月净投放现金1.79万亿元。

1月社会融资2.58万亿元,远超去年12月的1.23万亿元,创单月规模历史新高。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32万亿元,创近四年来最高水平,同样明显高于去年12月的4825亿元。在社会融资激增的形势下,央行料将维持流动性紧张局面。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表示,未来流动性紧平衡将是常态。

瑞穗证券亚洲公司首席经济学家沈建光认为,预计未来只要增长尚在目标区间,央行便不会放松货币政策,以期降低系统的杠杆。分析师刘东亮表示,经济下行还没有差到需要央行出手,而且央行已经拥有了平抑市场利率的操作工具,在全球央行货币政策由松转紧的大趋势下,至少在2-3个季度内,不必对央行放松政策存有太多期待。

不过分析师姜超表示,近几个月维持低位,而经济开局不利,债务风险加大,政策应难再收紧,而贸易顺差攀升,外汇依然流入制约政策放松。

沈建光也警告称,当前不断推高的利率水平已经对实体经济造成了负面影响,展望未来,伴随着利率市场化的推进,央行预计利率中枢或有进一步抬升空间。考虑到产能过剩企业、地方融资平台以及房地产企业对资金价格并不敏感,受资金价格上涨的影响较小,预计受到负面冲击最大的将是中小企业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