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基金

险企借情人节搞噱头 实为普通产品再包装

2014-02-13 来源: 北京商报 作者:陈婷婷 作者:
摘要:北京商报讯(记者陈婷婷)情人节即将来到,十余种为夫妻量身定做的“爱情保险”高调开卖,势在抢食情人节市场一席之地。但据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市场上的“爱情保险”仅仅是冠上“爱情”名号的普通寿险产品的组合搭配,实质上还是提供人身安全和养老等保障功能

情人节即将来到,十余种为夫妻量身定做的“爱情保险”高调开卖,势在抢食情人节市场一席之地。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意外险与住院医疗险被险企包装成“爱情保险”外,理财型的寿险产品也成为险企抢滩情人节市场的突破口。

北京商报讯(记者陈婷婷)情人节即将来到,十余种为夫妻量身定做的“爱情保险”高调开卖,势在抢食情人节市场一席之地。但据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市场上的“爱情保险”仅仅是冠上“爱情”名号的普通寿险产品的组合搭配,实质上还是提供人身安全和养老等保障功能。

继去年“双11”打出爱情口号赚得盆满钵满后,昨日,长安责任保险又推6款“爱情保险”组合单。与此同时,生命人寿也于此前应景推出了3款当玫瑰遇上汤圆“爱情保险”系列产品;阳光人寿也于2月10日-20日推出水晶之恋牵手情人节活动;平安保险更是推出在2月11日-15日5天520份的怀孕险限时抢购活动。

尽管“爱情保险”打着爱情的旗号推向市场,但实则对爱情婚姻本身的保障功能并不明显。对此,某险企负责人表示,在国内,“爱情保险”并不是一个特定的险种,而是保险公司为承保方式起的一个美好的名称。如长安责任保险推出的6款个人重大疾病保险与附加婚姻津贴保险的组合保险产品;生命人寿的“爱情保险”系列以及阳光人寿的水晶之恋活动仅仅是意外险与住院医疗险的组合。

对此,首都经贸大学保险系教授庹国柱表示,在西方国家,“爱情保险”是婚姻当事人按年缴纳一定数额的保费。按保险合同约定,在婚姻维持20、30年等较长年份时,险企一次性给付一笔可观的保险金。如英国市场上销售的“爱情保险”,只要夫妻每月缴纳5,自投保之日起和睦相处25年,银婚时可领到5000英镑,离婚后被遗弃方可获3000英镑。

而比较目前市场上售卖的十余种“爱情保险”来看,现在国内的“爱情保险”只在名称上吸引人,除了平安保险推出的怀孕险与“爱情保险”相关外,其余都仅仅是普通产品的再包装。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意外险与住院医疗险被险企包装成“爱情保险”外,理财型的寿险产品也成为险企抢滩情人节市场的突破口。目前,在淘宝保险频道的情人节专属区,民生保险旗下预期年化收益率在5.5%的金元宝3号万能险、招商信诺旗下五年累计收益25%的稳得利两全保险均赫然在列。此外,东吴人寿更是推出预期年化收益率在5.2%的为“爱”启程情人节专供理财保险。胡潇/制表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