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银行

2013年广东金融业平均月薪6384元

2014-02-12 来源: 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
摘要:昨日,南方人才市场发布了2013年度人才市场供求状况总结分析和2014年的预测。报告显示,2013年广东地区平均月薪排名中,金融业以平均月薪达6384元高居榜首。 文/记者廖靖文通讯员中南人宣今年呢?薪资看涨、企业压力大分析认为,2014年

薪资看涨、企业压力大  分析认为,2014年广州地区企业的用人需求将保持稳定,大部分企业招聘数量与2013年基本持平。随着外资企业的招聘趋于谨慎,求职者对于外企的“追求”意愿度有所下降,愿意去民企的人数有所上升。

1

昨日,南方人才市场发布了2013年度人才市场供求状况总结分析和2014年的预测。报告显示,2013年广东地区平均月薪排名中,金融业以平均月薪达6384元高居榜首。

文/记者廖靖文通讯员中南人宣

今年呢?薪资看涨、企业压力大

分析认为,2014年广州地区企业的用人需求将保持稳定,大部分企业招聘数量与2013年基本持平。根据统计,80%以上的企业在2014年均有人才招聘计划,其中有相当部分是继续填补2013年未招到人的职位空缺。

所以预计2014年企业需求的职位总量不会有大幅增长,求职的竞争依然相对激烈。

需要重视的是,在薪资看涨,招聘周期拉长的形势下,企业招聘将面临更大的压力。在有招聘计划的企业中,相当部分的人力资源管理人员认为招聘将需要耗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特别是生物医药、机械仪表、能源动力等企业

随着外资企业的招聘趋于谨慎,求职者对于外企的“追求”意愿度有所下降,愿意去民企的人数有所上升。有一定工作经验的求职者转投民企的原因多为换个环境,求得职级的提升。在行业内工作了10年以上的专业人士由于“摸爬滚打”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愿意去民企闯出另一个职场高峰或者去国企寻求更稳定工作环境的情况则最为常见。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