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财经资讯

国际能源机构下调2014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预期

2014-04-12 来源: 腾讯财经 作者:
摘要:X扫二维码分享到微信朋友圈财经南都网 财经 正文国际能源机构下调2014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预期2014-04-12 00:05:37字号:TT摘要:北京时间4月12日凌晨消息,国际能源机构(IEA)周五强调了不断走高的石油市场风险,并宣布

  北京时间4月12日凌晨消息,国际能源机构(IEA)周五强调了不断走高的石油市场风险,并宣布下调了其对2014年全球石油需求的增长预期,同时还对不断下降的石油产量发出警告。

  国际能源机构今天在其备受市场关注的月度报告中将其对俄罗斯2014年日石油需求预期调降5.5万桶至35万桶每天。上个月俄罗斯吞并了克里米亚,并且在此后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均下调了对该国的经济增长预期。

  国际能源机构表示,西方国家对俄罗斯的进一步经济制裁和俄罗斯经济面临的压力将可能导致其日石油需求进一步降低1.5万桶每天。

  国际能源机构总体预期,今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量将为每天130万桶,较先前的预期降低10万桶每天。

  国际能源机构还表示,欧佩克(OPEC)以外的国家在2014年的石油供应增长预计将较先前的预期减少2.5万桶每天至每天150万桶,这主要是因为俄罗斯老油田产量的下降和对哈萨克斯坦卡沙干油田产量的疲软预期。

  卡沙干油田项目一直遭遇一些问题,在2013年短暂的启动后就一直未生产石油。国际能源机构预期,卡沙干油田将可能在2015年第二季度恢复石油生产。该机构表示:“虽然非欧佩克国家的石油供应增长预计仍将达到数十年年来的最高水平,但是预期水平还是有点弱化。”

  在国际能源机构对非欧佩克国家石油供应预期做向下调整时,该机构上调其对今年市场对欧佩克石油需求增长的预期30万桶每天,尽管欧佩克的石油产量在今年3月分已经下降至5个月来的最低水平。

  国际能源机构表示,3月份沙特阿拉伯石油产量下降了28.5万桶每天至957万桶每天,为将近一年来的最低水平。

  今年3月份,伊拉克石油产量从其历史高点下降3.4万桶每天。

  据国际能源机构的数据,伊朗的石油进口远高于其2013年的水平,并且2月份伊朗石油进口创2012年6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伊朗3月份石油产量为280万桶每天,低于此前一个月的水平,但是较去年平均达到的270万桶每天仍高出10万桶每天。

  总而言之,国际能源机构警告称,许多因素仍阻碍全球的石油需求。(忆松)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