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娱乐 > 视频

木偶剧院童话明星齐聚四月 放飞小木偶大梦想

2014-04-02 来源: 搜狐娱乐 作者:
摘要:搜狐娱乐讯 4月份,中国木偶剧院将演出两台取材自世界知名童话故事的经典木偶剧。一台是讲述小木偶匹诺曹和爸爸杰佩托故事的《木偶奇遇记》,一台是取材自著名丹麦作家安徒生作品的《皇帝的新装》。调皮可爱的匹诺曹、阴险狡猾的狐狸、滑稽搞笑的皇帝、好玩

《皇帝的新装》剧照
《皇帝的新装》剧照


《木偶奇遇记》剧照
《木偶奇遇记》剧照


   4月份,中国木偶剧院将演出两台取材自世界知名童话故事的经典木偶剧。一台是讲述小木偶匹诺曹和爸爸杰佩托故事的《木偶奇遇记》,一台是取材自著名丹麦作家安徒生作品的《皇帝的新装》。调皮可爱的匹诺曹、阴险狡猾的狐狸、滑稽搞笑的皇帝、好玩又聪明的“针头和线脑”,这些孩子们喜爱的童话明星都将齐聚中国木偶剧院的舞台。

  一减一增,世界童话故事的“中国味”。

  一减是创作团队对《木偶奇遇记》进行二度创作时,根据孩子们的观演特点,从原著的19个章节中,重点选取了“五个金币”“寻找爸爸”“马戏表演”“美梦成真”等6个章节来创作,把淘气、贪玩、不关心他人的小木偶变成可爱、懂礼貌、关爱他人的好孩子的故事演绎的淋漓尽致。

  一增是《皇帝的新装》增加了6个性格鲜明的童话角色。从原著中的两位大臣变成了“花边、帅剪、扣扣、拉锁”四大臣,从原著的不知名的“织工”变成了“针头和线脑”。皇帝则特色鲜明的成为“很多很多很多多皇帝”,贯穿全剧的“从前有个笨皇帝,哭着喊着要新衣,自作聪明上了当,光着屁股满街闯”主题曲更加通俗易懂,中国味十足。

  荧光木偶戏表演,舞台表演的“中国范”。

  《木偶奇遇记》中的“马戏班”桥段、《皇帝的新装》中的“被皇帝抛弃的衣服”、“针头线脑忙纺织”桥段都用到了荧光木偶戏表演手法。

  荧光木偶戏就是在关闭舞台灯光的条件下,用涂上荧光粉的五彩“荧光偶”进行表演,在全黑的舞台上,只有荧光发出的奇妙颜色。舞台的视觉深度、角色的色彩感和表现力、木偶操作手法的创新性都完全不同于普通的木偶表演。每当这样的场景出现时,观众席马上就会爆发出惊叹声。荧光偶在中国木偶剧院创作的《大闹天宫》《美人鱼》等剧目也都有应用。

  夸张搞笑的舞台道具,小朋友眼里的“中国样”。

  在《皇帝的新装》中,皇帝的宝座是“滑滑梯”式的,“好多好多皇帝”每次从上面滑下来,都让孩子们高兴不已。纺织机是“跷跷板”式的,线头和线脑像孩子一样一遍玩耍,一遍工作。皇帝的权杖是“戒尺”式的,就像老师会用尺子教育学生一样,对于四个大臣的处罚是“用尺子打屁股”。皇帝和宫廷一下子没有了距离感,有了熟悉的“中国样”。

  《木偶奇遇记》中,可以变长和收缩的“长鼻子”,惟妙惟肖的超大“海底鲸鱼”等舞台道具也让孩子们过足了戏瘾。

  小木偶的大梦想,大家都是快乐成长的“中国孩”

  《木偶奇遇记》讲述的是一个小木偶的故事,小匹诺曹希望成为爸爸杰佩托的乖儿子,在仙女的帮助下,他最终梦想成真。对于现在的中国家庭3人组合,像木偶奇遇记里面发生的父子之间的故事估计每天都在演绎。对于爱做梦的孩子们,爸爸、妈妈一定会反复走进他们的梦中。

  《皇帝的新装》则是一群孩子的故事。在演出中,皇帝和大臣都不敢揭穿骗子的谎言,是观众区的所有孩子们,大声喊“皇帝没有穿衣服”的,孩子的举动不但把整场演出推向高潮,还让身边的家长们忍俊不禁,瞬间让亲情和欢乐在剧场内激荡。

  附件:

  1、中国木偶剧院大剧场(70分钟左右)

  票价:280元、180元、100元、80元

  《木偶奇遇记》

  演出时间:4月5日 10:30

  4月6日 14:30

  4月7日 10:30

  《喜羊羊与灰太狼之记忆大盗》

  演出时间:4月5日 14:30

  4月6日10:30

  4月19日10:30 14:30

  《皇帝的新装》

  演出时间:4月12、26日 10:30 14:30

  4月13、20、27日10:30

  2、中国木偶剧院小铃铛剧场(45分钟)

  票价:100元

  课本剧《两个小猎人》《蜗牛刷牙》《一个大鸡蛋》

  演出时间:4月每周六日10:00 11:00

  3、中国木偶剧院小铃铛剧场(60分钟)

  票价:100元

  智趣儿童舞台剧《萌萌猫和大嘴狼》

  演出时间:4月每周六日13:30 15:00

  4、酷宝宝剧场(50分钟)

  票价:100元

  儿童皮影戏《曹冲称象》《聪明的笨熊》

  演出时间:

  4月每周六日10:10 11:10 14:00 15: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华西里甲一号(北三花安贞桥西)

  电话:010-64247888、64248998

  网址:www.中国木偶剧院.com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