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娱乐 > 综艺

浪子回头上《超级演说家》 大山支教惹争议

2014-04-15 来源: 网易娱乐  作者:
摘要:在4月11日播出的《超级演说家》中,众导师对选手的争夺更加激烈。在上期只收获一名学员的导师乐嘉,本期一口气拍下2名学员:赵蕴辉、刘寅。本期节目中,学员们继续用他们的故事感动和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个导师和观众。但同时,一些学员的演讲话题也引来了争议。刘寅。导师。网易娱乐4月14日报道 在4月11日播出的

刘寅。
刘寅。

导师。
导师。

网易娱乐4月14日报道 在4月11日播出的《超级演说家》中,众导师对选手的争夺更加激烈。在上期只收获一名学员的导师乐嘉(微博),本期一口气拍下2名学员:赵蕴辉、刘寅。本期节目中,学员们继续用他们的故事感动和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个导师和观众。但同时,一些学员的演讲话题也引来了争议。

“短期支教会害了孩子吗?”本期超演舞台上,来自大山深处,直率略带痞子味的流浪支教老师刘寅的演讲话题引来了现场观众和网友的广泛关注。

今年33岁的刘寅,来自四川眉山,初中毕业后进入社会,曾经做过混混和各路大哥混社会,做过很多的工作:当过厨师、摆过地摊、在咖啡馆打过零工、在养狗场养过狗、还做过乐队的经纪人。显然与我们身边的支教志愿者,既完全不同,更格格不入。直到五年前2009年的一个寒夜,在4500米的雪山阿木(微博)拉,看到一所简陋的小学和一群衣衫单薄的孩子,刘寅告诉自己:应该做些什么,告别过去重新开始。

五年来,刘寅被大山的孩子们所感动,留在大山深处,目前去过三个支教地点,现在在做的事情是帮所在的山区搞起电力,让光明照亮大山孩子的求知之路。

关于刘寅这段”浪子回头,边城支教”的传奇,在导师、观众和网友中都引起了极大争议。

有人质疑他的动机,认为太过随性,有投机成分;有人认为他的经历和学历,都不适合支教;更有不少网友由此争论,什么样的人才适合做支教?什么样的支教才能保证良好效果?

相对于否定意见,多数人对刘寅持宽容和肯定态度。认为人孰能无过,浪子回头金不换,只要当下能踏实为山区学校做事就是善举,就是好人,就应该得到社会的理解和支持。

网友“离梦念他”这样评价刘寅:真坦荡!真性情!真爷们!网友“爱与火”说:在高山缺氧的山村支教,能坚持下来就是好人。做了总比不做强。

但网友们在表示赞赏的同时,也提出一个十分尖锐的问题:当大城市里的家长已经能够为自己的孩子挑选师资,站在阿拉木村石头小学讲台上的仍旧是这样一个可能没有教师资格的老师,老师去哪儿了?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