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娱乐 > 综艺

读书朗诵大赛山东开赛 环保题材作品成热点

2014-04-16 来源: 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
摘要:齐鲁晚报讯 春风里传来琅琅读书声,空气似乎也清雅了几分。4月11日、12日,由山东省文化厅、齐鲁晚报共同主办的山东省第九届读书朗诵大赛在山东省图书馆如期开赛,来自省内各地的老少选手先后登场,节目精彩纷呈,现场既有紧张热烈的比赛气氛,也充满高

  齐鲁晚报讯 春风里传来琅琅读书声,空气似乎也清雅了几分。4月11日、12日,由山东省文化厅、齐鲁晚报共同主办的山东省第九届读书朗诵大赛在山东省图书馆如期开赛,来自省内各地的老少选手先后登场,节目精彩纷呈,现场既有紧张热烈的比赛气氛,也充满高雅的情趣。

  11日上午8点半,读书朗诵大赛的儿童组才开始抽签,家长和小朋友就把赛场“包围”了。七岁的王文博小朋友早上七点多就赶来了,可是抽签抽到了61号,得等到11点之后才能比赛。比赛前的几个小时王文博时不时拿出稿子背诵一下,增加保险系数。四岁的孙畅小朋友参加了儿童组的比赛,又和妈妈一起参加了亲子组的比赛。孙畅妈妈对记者说:“朗诵大赛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我们也不是想着要得什么奖,就想借这个机会让孩子锻炼锻炼。”

  12日举办的专业组比赛更是精彩纷呈,选手们实力不俗,整场比赛就像是精心编排的朗诵会,高端大气上档次。选手们朗诵的内容大都出自名著,大段的对白,加上到位的表演,不时带动台下观众的情绪,引起叫好声。男女组合选手王凯、孙小惠朗诵的《钢铁》,讲述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一书的主人公保尔奋斗在革命路上的一段感人的情感故事。很显然,两位选手为此次大赛做了充分的准备,声音里传递着细腻的情感,随着剧情的展开,带给观众或欢快或悲伤的感受,甚至有的观众流下了眼泪。雾霾频发危害健康,环境保护人人有责。环保题材,也成为今年朗诵大赛的热点主题,“当蓝天白云也成了奢望,我们该做些什么……”“让绿草如茵,让山水如画,让蓝天更蓝,让四季妩媚;让村庄安宁,让城市靓丽,让生命和谐,让环境优美……”这些话题、这些充满情感的朗诵,在观众中产生了深切的共鸣。

  19日下午,朗诵大赛将进行成人业余组的比赛。4月20日上午举行颁奖典礼暨汇报演出。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