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娱乐 > 资讯

《舌尖2》改周播模式 导演:是为发酵话题

2014-04-16 来源: 南京日报 作者:
摘要:摄制团队采用了包括高空、水下、红外、显微、窥镜等全新拍摄设备。在拍摄哥哥爬树帮弟弟采蜜的过程中,不仅哥哥没有任何保护,就连导演也亲自上阵,用单绳威压吊在40多米高的半空中抓拍。“单绳威压这样吊着相当危险,导演回来后被我痛骂了一顿。”陈晓卿告

据《舌尖》系列总导演陈晓卿介绍,第二季的分集导演多为80后,“我们借鉴了电影类型片的创作手法,有些片段像好莱坞的家庭伦理片,有些桥段会让人联想到公路片。”导演们都付出了常人难以想像的艰辛,每一分钟成片由150分钟素材剪辑而成,仅仅解说词就改了十几稿。

摄制团队采用了包括高空、水下、红外、显微、窥镜等全新拍摄设备。在拍摄哥哥爬树帮弟弟采蜜的过程中,不仅哥哥没有任何保护,就连导演也亲自上阵,用单绳威压吊在40多米高的半空中抓拍。“单绳威压这样吊着相当危险,导演回来后被我痛骂了一顿。”陈晓卿告诉记者,就是这种“不要命”的拼劲才有了现在的《舌尖2》。

《舌尖2》每周五晚9点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纪录频道将在当天10点重播,这也开创了国内原创纪录片周播模式的先河。“欧美国家,周播是惯常做法。”陈晓卿解释,这种播出方式主要是想让“舌尖”话题持续发酵。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